fbpx

進軍手機市場?Canon 自家影像感測器開放第三方使用

進軍手機市場?Canon 自家影像感測器開放第三方使用
                                       

在相機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 Canon,日前被外媒發現,Canon 悄悄架設網站,準備向外銷售自家的影像感測器(Image sensor)。

Canon 網站首頁寫道,品牌自 2000 年生產自家 CIS 影像感測器,主要用於旗下產品。憑藉品牌多年累積的專業知識、經驗,Canon 已經準備好與其他行業展開對外銷售。聲明還說,Canon 影像感測器的獨到設計,足以滿足嚴苛的視覺應用需求。

此外,網站也列出旗下四款影像感測器,其中兩款具有 250MP、120MP 高解析度;前者 250MP 感測器提供 24fps 8K 影像錄製能力,主要用於工業、影像製作、顯微鏡等領域。事實上,目前這四款感測器都不是為消費市場所準備,但至少顯示了 Canon 擴展其他領域的決心,例如手機市場。

儘管近年來手機銷售數字步入高原,但整體看來看,手機市場仍是一塊「肥肉」,Canon 也希望加入其中。

目前來說,索尼在手機影像感測器市場中稱王,三星緊追在後。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2020 上半年智慧型手機 CIS 市場中,索尼與三星就包辦了整體市場的四分之三(76%)。

未來 Canon 將成為索尼、三星的競爭者。就目前而言,還得等到 Canon 或是其合作夥伴(例如手機製造商)公布進一步合作消息。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