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Maps 加入 COVID-19 圖層 即時查看身邊疫情狀況!

Google Maps 加入 COVID-19 圖層 即時查看身邊疫情狀況!
                                       

雖說 COVID-19 全球疫情逐漸趨緩,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才公布國內新增 3 例飛機上感染事件,究竟現在全球各地的疫情如何,Google Maps 也為大家加入了「COVID-19 資訊」 選項,能讓用戶直接從 Google Maps 上看到全球各地的疫情資訊和趨勢。

 

不論是 iOS 或是 Android 用戶現在都能從 Google Maps 中右上方的圖層圖示裡看見「COVID-19 資訊」選項,只要點進去裡面就能藉著拖曳地圖來顯示該地的 COVID-19 疫情狀況。

 

像是以台灣為例,我們可以看到確診病例總數為目前最新的 766 (案 766 為 20 多歲日本籍男性,曾於 12 月 5 日飛往美國,12 月 7 日返臺,12 月 12 日案 760 同班機前往美國,12 月 15 日返臺後進行居家檢疫,12 月 18 日安排接觸者採檢,自述 12 月 17 日有咳嗽症狀,12 月 19 日出現輕微腹瀉,於 12 月 20 日確診,血清抗體陰性。)算是相當的即時。

而在這 7 天的變化中台灣的疫情影響屬於正在下降中。

 

至於全球和美國方面在這 7 天也是下降中,不過大家最期待(想念?)的日本確診案例反倒是讓人擔憂的上升著。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全球 COVID-19 疫情持續上升,多國單日確診人數不斷創下新高,雖說台灣疫情逐漸下降,但大家都還是要記得勤洗手、戴口罩,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別人的好習慣唷!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