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宣布 1 月 12 日發表新一代 Exynos 處理器

三星宣布 1 月 12 日發表新一代 Exynos 處理器
                                       

三星已於推特上宣布,新一代 Exynos 處理器將於 2021 年 1 月 12 日正式發表。普遍認為,三星即將公布的就是傳聞中的 Exynos 2100;預計在 1 月 14 日登場的 Galaxy S21 系列旗艦手機,也將採用這款處理器。


(圖片來源:推特)

 

三星新一代 Exynos 處理器與旗艦手機發表日僅隔兩天,顯示這間公司似乎做好萬全準備。然而,三星今年推出的 Galaxy S20 系列,其 Exynos 990 版本在各方面的表現,都落後於高通的 Snapdragon 865。三星顯然是想利用即將上市的 S21,一雪前恥。

根據《WinFuture》消息,三星 Exynos 2100 具有 8 個核心,是由單一 2.9GHz 大核、3 個 2.8GHz 中核,以及 4 個 2.4GHz 小核所組成。但目前無法確定,Exynos 2100 是否和 Snapdragon 888 一樣都是 5 奈米製程,抑或採技術成熟、良率較高的 7 奈米製程。

目前消息指出,Galaxy S21 系列依照市場不同,分別提供 Exynos 2100、Snapdragon 888 兩種版本。美國已確認引進 Snapdragon 888 版本;印度當地則提供 Exynos 2100 版本

三星處理器首次以 Exynos 之名現身,是在 2010 年的 Exynos 3。這 10 年間,Exynos 也曾風光一時, 2015 年處理器捨棄 ARM 公版架構,轉採用自家的「貓鼬」架構,其效能直逼高通、蘋果處理器。但自從 Note 7 事件後,Exynos 市佔率就一蹶不振。

去年,失去方向的三星 Exynos 回歸 ARM 的公版架構,推出 Exynos 880、980、1080 中高階處理器。而預計於明年一月發表的 Exynos 2100,將是三星回歸 ARM 後的首款旗艦處理器。有關 Exynos 詳細介紹推薦你這篇文章

簡言之,三星是否能靠 Exynos 2100「起死回身」,就看明年 Galaxy S21 系列發售後的表現。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