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tflix & Chill」是如何變成年輕人的性暗示網路用語?

「Netflix & Chill」是如何變成年輕人的性暗示網路用語?
                                       

當你在 Tinder 上詢問對方:「要不要來我家 Netflix & Chill?」,對方大概能明瞭你的意思。

(圖片來源:Pexels / 攝影師 cottonbro)

Netflix & Chill 在年輕人之間是一種隱含性暗示的詞彙,意思近似於「要不要來我家聽黑膠 / 看貓咪?」。它同時也是社群媒體推波助瀾下取代原意的最佳案例。起初,Netflix & Chill 代表的是字面上意思,意即「看 Netflix 放鬆一下」。但隨著越來越多父母成為了網路子民,美國年輕人開始設法發明一些「暗號」,Netflix & Chill 這種看似無害的詞彙,也成為了年輕人之間婉轉又曖昧的說法。

2007 年,Netflix 正式提供線上串流服務,並開放所有訂戶免費使用。網路上最早使用「Netflix and Chill」的推文可回溯至 2009 年,一名叫做 @nofacenina 的網友發出的推文,推文寫道:「我要登入 Netflix 並且放鬆一整晚(I’m about to log onto Netflix and chill for the rest of the night.)」。而第一個帶有「&」符號的版本,則在 2010 年才出現於推特

鮮少人知道,Netflix 早期是以實體 DVD 網路租借服務起家,但自從公司推出線上串流服務之後,為了區隔這兩種迥然不同的服務,Netflix 在 2011 年嘗試以「Qwikster」命名重新塑造串流服務的品牌形象,最終因為太多使用者抗議而告吹。從那之後,「Netflix 」基本上就代表公司旗下所有的業務。

隨著 Netflix 串流服務在美國越來越受歡迎,2013 年,平台已累積了上百萬名訂戶,超越了當年 HBO 的付費會員數。「Netflix & Chill」使用曝光度也在推特上節節高升,網友還發明出幾個延伸詞彙,例如 YouTube & Chill、Hulu & Chill,基本上和原意差不多,都是代表看某串流影音放放鬆。

那麼,Netflix & Chill 又是何時轉變為性暗示的用法呢?普遍的說法是在 2014 年夏天,一位十來歲的女孩在網路上警告其他女生,當男生詢問妳要不要「Netflix & Chill」的時候,並非字面上的意思,而是別有用心。

2014 年 11 月,被影射為性暗示的「Netflix and Chill」出現首個迷因(meme), 推文內容「Netflix and Chill Starter Pack(意即標配) 」,推文附上居家運動服飾,以及一個保險套。和大多迷因一樣,隨著該詞彙在非裔美國人推特社群漸漸流行,不同版本的迷因也開始在網路上氾濫。

2015 年,Netflix and Chill 曝光度獲得爆炸性增長,就連 Netflix 官方也首次於 Tumblr 文章內引用了「Netflix and Chill」一詞(下圖);再加上當年名人的加持,例如歌詞、IG 貼文,根據 Google Trend 數據,「Netflix & Chill」搜尋熱度在 2015 年的 9 月到達高峰。

不過即使是再婉轉的暗號,只要大量出現的流行文化中,資訊接收慢一拍的長輩也很難不搞懂它。至少美國年輕人已經不再肆無忌憚發送「Netflix & Chill」文字,因為他們的父母非常清楚這是什麼意思。

參考來源:

‘Netflix and chill’: the complete history of a viral sex catchphrase
How ‘Netflix and chill’ became code for casual sex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