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台首發天璣 1000+ 5G 新機 5G 潮玩旗艦 realme X7 Pro 超規動手玩

全台首發天璣 1000+ 5G 新機 5G 潮玩旗艦 realme X7 Pro 超規動手玩
                                       

這兩年在台灣成長最快的手機品牌非 realme 莫屬,以敢越級為品牌特色,陸陸續續推出多款兼具強悍規格、潮流外型以及實惠價格的機種,今年年末 realme 則在台灣推出第一款搭載天璣 1000+ 5G 處理器的新機「realme X7 Pro」,不只是全台首款支援 5G+5G 雙卡雙待的機種,更有 120Hz AMOLED 大螢幕以及 4,500mAh 大電量和 50W 超級閃充搭配,可說是 2020 年壓軸旗艦。

a1

 

全球唯一消光漸變 C 位色

身為鎖定年輕族群的品牌,realme 在手機設計上下了非常大的工夫,除了經典的幻夢白和星宇黑之外,還多了獨特的「消光漸變 C 位色」,機背上有大大的 Dare To Leap 文字,展現 realme 的品牌精神,機背顏色則是結合雙紋雙鍍和 AG 玻璃工藝,打造出漸層機身色澤,隨著不同角度的光線照射能反射出七彩的光芒,十分別緻,帶點霧面的機身也讓握持的手感更好。

a2

 

包裝隨附保護殼、5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充電器、充電線、Type-C 轉 3.5mm 音源線。

 

今年的 5G 手機為了要提供 5G 網路足夠的電量,通常會搭配比較大容量的電池,這也使得機身重量大多落在 200 克上下,單手手持時稍嫌重了些,不過 realme X7 Pro 重量僅 184 克,單手操作時小指負擔會輕鬆不少,此外,機身厚度也比上一代少了 2.7mm,原因在於螢幕下的指紋辨識器採用全新超薄指紋模組,搭配柔性螢幕,比一般普通的 OLED 螢幕厚度降低 30%,讓整體厚度只有 8.5mm 之薄。

 

 

性能升級 5G 雙卡雙待旗艦

今年在台灣有多款支援 5G 網路的新機上市,不過這些機種僅支援 5G 單卡使用,或是得等到系統更新後才能使用 5G+4G 雙卡雙待,realme 新推出的 realme X7 Pro 完全為 5G 時代而生,上市時就支援了 5G+5G 雙卡雙待功能,同時也覆蓋台灣 5G 全頻段,包含 n1、n3、n28、n41、n78,也就是在入手的第一刻就能體驗 5G 網路的超高速,像是看影集時可以縮短下載時間、玩遊戲時的載入時間更快,對於使用者體驗可以大幅提升。

SIM 卡槽為支援 5G+5G 雙 nano SIM 卡設計。

 

設定中具備「雙 Wi-Fi 網路加速」選項,開啟後如果同時連接兩個 Wi-Fi 網路可以提高上網速度。

a7

 

之所以能達到 5G+5G 雙卡雙待功能歸功於 realme X7 Pro 採用了全台首發的聯發科天璣 1000+ 旗艦處理器,其採用 7nm 製程,CPU 效能比前一代提升 20%,GPU 效能比前一代提升 40%,搭配上 8GB RAM,透過安兔兔跑分測試輕鬆就突破 52 萬分,效能表現非常優異。

a8

 

Geekbench 測試結果,單核為 723 分、多核為 2613 分。

a9

 

3D Mark Sling Shot Extreme 測試圖形處理表現,達到 6,652 的高分。

a10

 

強大的效能表現在玩遊戲時特別有感,即便是在玩《PUBG MOBILE:絕地求生 M》或是《狂野飆車 9》這類對效能要求比較高的遊戲時也不會卡頓,而且機身散熱控制得很不錯,透過電競級 VC 水冷散熱系統配置,讓核心溫度最高可以降低 10°C 之多,即使長時握著手機玩遊戲,也不會變得太過燙手無法繼續玩,對於喜歡玩手遊的玩家來說是一大加分。

a11

 

4,500mAh 大電量、5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

許多使用者在乎的續航力表現,realme X7 Pro 採用了 4,500mAh 大電池,官方測試可以連續使用 YouTube 16 小時不斷電,在超級省電模式下,就算只剩 5% 電力還是能用 LINE 聊天 82 分鐘。

不只具備大電量,充電速度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realme X7 Pro 支援 5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只要充電 40 分鐘就能將 4,500mAh 大電池充滿,很適合需要時常在外奔波、沒辦法長時間待在充電座旁邊的人使用,或是早上起床準備出門,卻發現前一晚忘了幫手機充電,這時只要使用隨包裝附上的 10V/5A SuperDart 充電器,短短時間就能快速充電恢復電力,就算出門不帶著行動電源也沒關係。

隨包裝內附 5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充電器。

b1

 

我們也實測了 50W 超級閃充的威力,電量從 1% 至 100% 所需時間,大約只要 44 分鐘就能充飽 4,500mAh 超大電量,其中,1% 至 50% 更只要 15 分鐘,速度超快!

b2

 

120Hz 大螢幕

realme X7 Pro 採用 6.55 吋 Super AMOLED 大螢幕,搭配上超窄邊框設計,螢幕占比達到了 91.6% 之高,在追劇或玩遊戲時能有視覺效果更放大的感覺。

 

解析度為 Full HD+,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以及 240Hz 觸控採樣率,在開啟 120Hz 螢幕更新率時,可以明顯感受到畫面變得更為滑順,就算是快速滑動網頁或是聊天記錄這類長螢幕的內容,畫面也不會有殘影,看起來更為舒服。螢幕顯色支援 100% DCI-P3 廣色域,可以讓畫面色彩看起來更為真實,在瀏覽色彩層次豐富的照片時,可以清楚地看出色彩濃到淡、亮度明到暗的變化。除此之外,realme X7 Pro 也提供極大彈性的亮度調節功能,螢幕亮度最高可達 1200nit,即使是戶外強光下螢幕內容依舊清晰可見,手動調整亮度最低則可達到 2 nit 之低,對於晚上關燈後還想躺在床上滑手機的人來說,更低的螢幕亮度可以減少對眼睛的刺激,加上低藍光的新一代 E3 光材,可以降低螢幕光線造成的眼睛疲勞。

b4

 

6400 萬畫素四鏡頭

這次 realme X7 Pro 搭載了四顆主鏡頭,分別是採用 Sony IMX686 感光元件的 6400 萬畫素主鏡頭、800 萬畫素 119 度超廣角鏡頭、200 萬畫素人像鏡頭以及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

b5

 

6400 萬畫素主鏡頭在平常拍攝時會以 1600 萬畫素來拍攝,如果想要拍攝超高解析度照片的話只要從模式裡找到 6400 萬畫素模式來拍即可,拍攝時會透過多幀合成演算法來讓畫面更為清晰。

接下來我們就提供各種不同場景下利用不同鏡頭拍攝的成果供讀者參考:

 

超廣角鏡頭實拍

realme X7 Pro 的超廣角鏡頭提供 119 度的超廣角視野,針對超廣角常見的邊角變形 realme X7 Pro 進行了調校,所以拍出來的成果還不錯,不會有明顯的扭曲或是變形出現,不過由於要校正變形,因此邊角畫質稍稍會減損一些。

主鏡頭拍攝

c1

 

超廣角鏡頭拍攝

c1

 

主鏡頭拍攝

c3

 

超廣角鏡頭拍攝

c4

 

主鏡頭拍攝

c5

 

超廣角鏡頭拍攝

c5

 

人像模式實測

由於具備了景深鏡頭,因此在想要拍攝背景虛化的照片時,只要切換到人像模式拍攝就可以取得還不錯的實拍照片,背景模糊的程度還算滿自然的,即便背景是比較複雜的景物,例如充滿細節的菱格柵欄,主體輪廓也能清晰的被保留下來,非常適合用在拍攝人物時使用,當然,如果拍攝景物時想要一些像是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景深效果,也可以套用人像模式,同樣可以創造出背景模糊的拍攝成果。

一般模式拍攝

c7

 

人像模式拍攝

c8

 

一般模式拍攝

c9

 

人像模式拍攝

c10

 

一般模式拍攝

c11

 

人像模式拍攝

c11

 

微距鏡頭實測

realme X7 Pro 搭載了可以四公分近距離拍攝的微距鏡頭,很適合用來拍攝小花小草或是小東西的特寫,拍攝時只要注意環境光線足夠就可以取得很不錯的拍攝效果。

c15

c16

 

更多隨手實拍照片參考:

IMG20200101131359

IMG20200101131934

e1

e2

e3

e4

e6

e7

e10

e11

e13

e14

e15

 

夜景模式升級

在夜拍方面,realme X7 Pro 同時升級了夜間拍攝以及夜間錄影功能,在超級夜景 4.0 技術的支援下,使用者可以選擇透過 AI 來提升夜拍照片的亮度,也有手持夜景模式、專業夜景模式等功能,讓熟悉拍攝參數調整的使用者可以手動調整 ISO 值、曝光時間等參數,而且不論是主鏡頭或是超廣角鏡頭都可以使用夜景模式拍攝,這點非常實用。

一般模式拍攝

d1

 

夜景模式拍攝

d2

 

一般模式拍攝

d3

 

夜景模式拍攝

d4

 

一般模式拍攝

d5

 

夜景模式拍攝

d6

 

一般模式拍攝

d7

 

夜景模式拍攝

d7

 

夜景模式還提供手持與腳架模式,使用腳架模式可以讓夜拍效果更出色。

手持夜景模式

IMG20200101160019

 

腳架夜景模式

IMG20200101160004

 

夜景模式中的濾鏡功能,也能拍出更有風格的夜晚。

一般夜景模式

IMG20200101172852

 

現代

IMG20200101172901

 

賽博龐克

IMG20200101172909

 

火熱

IMG20200101172915

 

 

錄影方面則是加入了新的超級夜景演算法,就算是在極暗的環境下拍攝也可以提高亮度,讓畫面內容更清晰,純淨度也有所提升,不用擔心雜訊影響畫質表現。

一般模式錄影

 

超級夜景模式錄影

 

此外,這次錄影還加入了有趣的「人像留色錄影」功能,透過 AI 辨識出人像主體,只保留人像的顏色,背景則是變成黑白,這在一般後製處理得花大量時間調整的特效,現在利用 realme X7 Pro 就能輕鬆拍攝。

 

後記

在今年上市的多款旗艦手機裡,realme X7 Pro 是其中少數支援 5G+5G 雙卡雙待以及 Wi-Fi 6 的機種,對於追求上網速度的使用者來說,realme X7 Pro 不論是在使用 5G 行動網路或是 Wi-Fi 都能提供穩定又快速的連線速度,追劇或是玩遊戲都能有更好的體驗。

此外,realme X7 Pro 具備了 4,500mAh 超大電量搭配 50W 超級閃充,續航力表現優異之外,快充功能也讓使用者可以大幅減少等待充電的時間,更有彈性調配行程。當然,120Hz 的 AMOLED 大螢幕和四鏡頭的搭配,都是讓 realme X7 Pro 更臻成熟的特點,目前官方釋出售價為 8+128G版本 NT$ 13,990、8+256G版本 NT$ 14,990。如果預算有限又想要一款全方位的 5G 旗艦手機,那麼年末首選就是 realme X7 Pro 了!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