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李天祿 110 歲冥誕:布袋戲大師的傳奇一生

李天祿 110 歲冥誕:布袋戲大師的傳奇一生
                                       

Google 今(24)日 Doodle 慶祝李天祿 110 歲冥誕。臺灣布袋戲如果寫成一本書,必然會有一大篇幅留給李天祿,即便是民俗技藝的歷史,李先生依舊佔有舉足輕重的的地位,稱他為「布袋戲祖師爺」一點也不為過。

1910 年出生的台北人李天祿,父親為布袋戲劇團團長,耳濡目染下,他從小便習得才藝。在他 22 歲成立劇團後,雖然曾因為臺灣總督府中國戲曲禁令,而沉寂一時。隨著日治時代結束,也就是 50、70 年代間,李天祿以京劇結合臺灣傳統元素,頗受觀眾喜愛,也讓他的布袋戲事業也漸漸攀向高峰。

1980 年代,一位法籍學生對於布袋戲產生興趣,向李天祿學習布袋戲長達五年時間,他也因此受邀至法國開設大師班,將臺灣傳統技藝發揚光大。為感念李天祿對法國偶戲界的貢獻,他獲得了法國頒予騎士勳章。

儘管布袋戲觀眾是愈來愈少,還好有 Google Doodle 提醒了我們,紀念臺灣布袋戲史上的一代大師。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