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Daddy 寄送領獎金通知,事後透露:測試員工釣魚郵件的敏感度

GoDaddy 寄送領獎金通知,事後透露:測試員工釣魚郵件的敏感度
                                       

2020 對許多人來說是糟糕的一年,這時如果有公司告知你有獎金可領,事後再說「這是只一場考驗」,還有什麼比這更殘酷?上述故事非虛構,網站託管公司 GoDaddy 在 12 月 14 日向員工發出郵件,信內寫道:

連假愉快 GoDaddy!2020 對 GoDaddy 來說是打破紀錄的一年,感謝您!

雖然我們無法舉行每年一度的派對慶祝,為了表示感謝,我們向你分享 $650 一次性連假獎金!為了確保讓你在期限內,收到一次性連假獎金,務必在 12 月 18 日星期五之前,選擇你的定位、並填寫細節。

(攝影師:Torsten Dettlaff,連結:Pexels

GoDaddy 今年已經宣布取消連假獎金,而這封郵件是在公佈消息後所發出。GoDaddy 目前擁有超過 2 千萬名客戶,也是信件提到的「打破紀錄」。但好成績仍敵不過疫情,今年仍有上百名的 GoDaddy 員工遭到裁員。

GoDaddy 寄送釣魚郵件的目的,是為了測試員工對釣魚詐騙的敏感度而設計的考驗。假如員工照著郵件指示點擊連結,兩天後將收到另一封信,除了表示今年並無發放獎金,還會被公司要求參加教育培訓課程。據了解,約有 500 名 GoDaddy 員工受騙。

用釣魚郵件測試員工本身並無不對,特別是 GoDaddy 今年傳出用戶帳號、密碼外流,粗估約 2.8 萬名客戶受到影響。儘管背後動機情有可原,但方式可能會讓員工相當錯愕。

消息來源:

GoDaddy wins our 2020 award for most evil company email

GoDaddy used a holiday bonus email as a phishing scam test and people aren’t happy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