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快訊] 新北元旦升旗改為線上直播 八里跨年煙火確定延期!

[快訊] 新北元旦升旗改為線上直播 八里跨年煙火確定延期!
                                       

距離跨年連假的即將到來,由於疫情持續延燒也讓不少朋友關心究竟連假活動還有哪些可以參與?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表示,戶外集會與大型活動如果無法採實名制管控人潮,都要停辦。市府局處也宣布八里煙火將會延期辦理,新北元旦升旗典禮將會縮小規模,改由市府團隊內部於市府東側廣場舉辦簡單隆重升旗儀式,並透過線上轉播與全民一同迎接元旦!

就在稍早新北市府官方宣佈戶外集會、大型的活動如果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或實聯制及有效的管控人潮,將會一律停辦或延緩辦理等到疫情舒緩後再行辦理。往年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估計有近萬市民一同參與國家慶典,但今年全球 COVID-19 疫情持續嚴峻,新北市原規劃 110 年與 29 區公所同步舉辦元旦升旗典禮,經市府評估後宣布縮小新北元旦升旗典禮規模,改由市府團隊內部於市府東側廣場舉辦簡單隆重升旗儀式,原定元旦當日發送的限量帆布袋也取消發送,日後再改以其他方式辦理。

民政局表示,板橋主場因應疫情縮小規模,不邀請市民與會,現場也不會發放宣導品;至於八里煙火秀,由於煙火區寬達 500 米,防疫管制區長達 1200 公尺,而且無法有效設置實體管制區隔更難落實實聯制。再加上活動長時間的人潮擁擠又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造成的防疫作為難度極高。周圍的觀賞熱點如淡水金色水岸更是容易聚集民眾的場所,這麼大範圍這麼多的民眾,評估防疫風險極高,無法有效管制,因此今年煙火秀將確定延期,等到疫情稍為趨緩後再行公布施放日期。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