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01 跨年煙火 採實名制進場 三個實名制方式準備好

101 跨年煙火 採實名制進場 三個實名制方式準備好
                                       

受到疫情影響,台北 101 稍早宣布取消高空跨年煙火派對,信義區周遭的微風南山、微風松高和新光三越舉辦的跨年市集,以及元旦微風廣場舉行的迎新打鼓活動,也都跟著喊卡。不過 101 的跨年煙火目前預計還是如期辦理,但必須採用實名制的方式入場,並且全程必須將口罩戴好戴滿,也不能飲食(喝水除外)。那麼如果確定自己沒有發燒,也能夠乖乖戴好口罩的不吃不喝(再次強調,喝水除外!),那麼我們就一起來看看,要如何進行實名制!

 

實名制入場的方式有三種:身分證、台北通 APP、myCode,其中身分證應該是最簡單不用介紹的,不過如果擔心在人潮中遺失而不想攜帶身分證,或是只想帶個手機就輕便出門的朋友,那麼也可以試試看 台北通 APP 和 myCode 兩種方式。

 

台北通 APP  (Android / iOS

雙作業平台都能下載,下載後透過手機號碼或是 email 來進行註冊,註冊過日後還能使用臉部辨識解鎖。

註冊完成後登入,便能看到自己的台北通卡證,選擇「QR 身份碼」便會顯示自己的 QR 身份碼。不過這邊要注意的是,這個 QR 身份碼有效時間是 1 分鐘,1 分鐘後就會自動更新重新產生一組,因此並不是截圖後存檔使用的那種。所以如果選擇這個方式的朋友,再加上擔心現場人潮擁擠、網路不通順,因此建議在排隊快入場的時後就能先行登入來產生 QR 身份碼加快進場速度唷!

 

 

 

 

 

myCode – 相較於台北通 app,myCode 則是透過手機簡訊來取得自己的身分證 QRCode,這主要是給不想攜帶身分證與目前使用的手機門號為『非本人』身分證字號所申請的對象使用。

 

整體來說,今年如果還是想要去 101 感受跨年煙火的朋友,得記得先把自己餵飽、防寒措施做好以及實名制功課別忘囉!

 

「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別人。」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