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 101 跨年煙火拍照點 5 大建議地點拍好拍滿!

2021 101 跨年煙火拍照點 5 大建議地點拍好拍滿!
                                       

既然這次台北 101 跨年煙火將只剩下 8 萬人能夠到現場參加,那麼除了在家溫暖的看轉播跨年外,如果想要捕捉 101 煙火美景的朋友這次能去哪裡安全的拍攝、又拍的讓自己滿意呢?今年台北 101 煙火秀施放時間總長維持 300 秒,將會有 16,000 發煙火點亮夜空,對此台北市政府也準備了幾處可以欣賞 101 全景觀看台北市的好地點。

 

象山

象山步道一直是台北市欣賞 101 全景觀看台北市景的絕佳地點之一,其中 6 處大地處(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薦的象山觀賞煙火景點,分別是攝手平台、六巨石、攝影平台、超然亭、煙火平台、永春崗平台等。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陳彥成說,前往象山的交通相當方便,跨年有交通管制,建議提早出發並且多加利用捷運、公車或 YouBike 等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捷運的朋友可以坐到象山站,由 2 號出口跟著步道指向牌步行經過象山公園後上山,或是騎乘 YouBike 的朋友,可以停在象山公園周邊的 YouBike 站,不過大家還是要記得把垃圾隨手帶走,也不要提早將相機腳架以任何方式固定在欄杆上!

貓空

 

管制路段(視狀況彈性調整):

(一) 指南路 3 段 38 巷貓纜貓空站至茶推廣中心實施單行管制,管制時間為 109 年 12 月 31 日 16 時至 110 年 1 月 1 日 2 時。
(二) 指南路 3 段 38 巷與 40 巷口(管制往指南宮、草湳橋方向),管制時間為 109 年 12 月 31 日 18 時至 110 年 1 月 1 日 2 時。
(三) 指南路 3 段 34 巷與 38 巷口(管制下山方向),管制時間為 109 年 12 月 31 日 18 時至 110 年 1 月 1 日 2 時。
(四) 貓纜貓空站、茶展中心及草湳橋至指南路 3 段 38 巷與 40 巷口實施單行管制,管制時間為 109 年 12 月 31 日 18 時至 110 年 1 月 1 日 2 時。
(五) 貓纜貓空站 → 指南路 3 段 38 巷 → 指南路 3 段 34 巷 → 老泉街 45 巷實施單行管制,管制時間為 109 年 12 月 31 日 18 時至 110 年 1 月 1 日 2 時。

國父紀念館

噴水池、翠湖。雖說不像象山、貓空這樣居高臨下,但交通方便、地點空曠也是一個很適合現階段去拍照的好地方。如果當天噴水柱有噴水,還能藉由噴水所畫出的線條來搭配 101 煙火,拍下浪漫的紀錄。

彩虹河濱公園

位於大直方向的彩虹河濱公園,同樣有著廣闊的平地而且不錯的視野,還能藉著基隆河和前方橋樑來當前景拍攝煙火倒影。

南港成功橋

如果喜歡拍倒影的朋友,南港的成功橋也是一個熱門景點,但要注意的是空間有限,所以如果要去拍攝的朋友就可能要早點去卡位。

最後就是根據氣象預報,跨年當天會有著下探 6 度的超低溫寒流到來,所以如果想要去拍照的朋友,可務必注意好保暖,讓自己健康又美麗的送走 2020,迎接 2021 唷!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