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G Display 透明 OLED 新場景,壽司吧台設一個可觀賞的防疫隔板

LG Display 透明 OLED 新場景,壽司吧台設一個可觀賞的防疫隔板
                                       

每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是各家科技公司大秀肌肉的好時機,CES 2021 開展前,LG Display 率先公布透明 OLED 技術的最新應用場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壽司吧台,LG 在客人與壽司師傅之間架設一個防疫隔板,該隔板運用了透明 OLED 技術,如同螢幕般能顯示菜單內容,兼具衛生與實用性。


(圖片來源:LG Display

LG Display 解釋,「餐廳展示的展示理念是展示新冠肺炎影響不見面時代的場景,展示在餐廳裡在客人與廚師間用透明 OLED 做分區,在看菜單的同時,等待出菜時間觀看體育賽事。」

不像傳統螢幕,透明 OLED 無需背光源,利用自發光的優勢,LG 的技術可讓透明度提升到 40%。相較之下,透明 LCD 透明度僅為 10%,透明 OLED 具有如玻璃般透明又清晰的畫質。

透明 OLED 的另一場景是「床」。LG Display 將透明 OLED 與床相結合,並命名為「Smart Bed」。具體是將傳統床框架換上透明 OLED,通過螢幕顯示天氣或是觀看比賽、電影等等。此用,透明 OLED 床框架還能單獨分離,放置在家中任何角落。

 

透明 OLED 技術已存在一段時間,LG Display 也曾於去年首次搬出此技術。今年 8 月,LG Display 在中國北京、深圳地鐵設置了透明 OLED,讓乘客在享受外部風景之外,掌握地鐵路線與各地區資訊。此應用場景也將在 CES 2021 上展示。

你可能好奇,透明 OLED 能否應用在客廳電視上?事實上小米已經做到了,但礙於透明 OLED 成本太高,觀看體驗(畫質上)也比傳統電視遜色不少(推薦你看 Linus 的開箱影片),因此像是壽司吧台、地鐵這類公共場所應用,或許更加適合。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