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平面、曲面隨心切換, LG 將展示一款可凹折的 OLED 顯示器

平面、曲面隨心切換, LG 將展示一款可凹折的 OLED 顯示器
                                       

曲面螢幕能貼合眼球弧度,人眼觀看更舒適、視覺上更為沉浸;缺點最佳觀影範圍較窄,一旦超出範圍,看到的畫面是變形的,因此曲面螢幕更適合影廳、個人電腦配備,現在大賣場上幾乎不見曲面電視的蹤影,桌上型曲面顯示器的選擇倒是不少。曲面、平面各有千秋,LG Display 似乎找到了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 宣布將展示一款可凹折的 OLED 顯示器,玩遊戲切換曲面型態、看電影時恢復平面狀態。

(圖片來源:LG Display)

消費性電子展 CES 2021 舉行期間,LG Display 將展示一款 48 吋的「Bendable Cinematic Sound OLED(簡稱 CSO)」顯示器。LG 表示,這款薄如紙張的顯示器能彎曲至 1000R 曲面弧度,讓正中間觀看者與螢幕上每個角落的可視距離保持一致。該顯示器同樣保有 OLED 特色,0.1ms 螢幕響應時間、120Hz 螢幕更新率(40Hz – 120Hz 可變更新率)。

從名稱上可得知,聲音也是 CSO 顯示器的特色之一。LG Display 將振動器設置在顯示器後方,透過震動讓整片螢幕發出聲音。如此一來,也能維持顯示器的纖薄,同時增強了遊戲、觀影體驗的沉浸感。

LG Bendable Cinematic Sound OLED 目前仍屬於概念性產品。如果產品能順利量產,或許是曲面電視捲土重來的一大契機。唯一的問題在於價格,LG 全球第一款可捲曲的 LG Siganature OLED R 電視今年 10 月發售,售價突破 250 萬元,遠遠超過大眾對「消費級」的認知。CSO 顯示器雖然不至於破百萬,但(假如上市)售價應該也不會太漂亮。

CES 2021 期間,LG Display 還將展示最新的透明 OLED 應用場景,例如將餐廳的防疫隔板替還為透明可觀看的透明螢幕。CES 2021 將在 1 月 11 日正式展開,屆時我們將帶來更多 LG Display 相關消息。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