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box Series X 供貨吃緊,微軟向 AMD 發送「SOS」

Xbox Series X 供貨吃緊,微軟向 AMD 發送「SOS」
                                       

次世代主機 Xbox Series X / S 發售不滿三個月,供不應求加上黃牛搶機,新主機仍持續面臨缺貨。為了滿足市場需求,微軟遊戲部門執行副總裁 Phil Spencer 日前透露,公司已向 AMD 發送「求救訊號」,協助解決 Xbox Series 雙主機供貨不足的問題。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Phil Spencer 近日在 Podcast 節目受訪表示,微軟正在積極生產 Xbox Series X / S,甚至聯繫上 AMD,並詢問能否追加客製化晶片訂單,「上週,我在電話上問了 AMD 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要怎樣才能拿到更多的貨?』總之,這件事我們正在努力。」

除了提高產能,Spencer 並未解釋 AMD 要如何協助微軟生產主機。為了安撫玩家,他在節目上說道不僅微軟,Sony PlayStation 5 供貨照樣不足,大眾對遊戲的興趣絲毫未減,「PlayStation 5 供應顯然非常吃緊。當你看看那些 AMD、NVIDIA 顯示卡,我的意思是遊戲現在還是很受歡迎,主機銷售只是其中一個徵兆。」

現在於交易平台上搜尋 Xbox Series X,會看見不少高出原價的現貨,價格介於兩萬至兩萬五之間(原價 15,380 元)。儘管臺灣微軟曾加碼釋出新一批主機,開賣時間一到,各大電商隨即宣布售罄,現在要買到 Xbox Series X / S 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去年 11 月,Xbox 首席財務長 Jeff Stuart 透露,微軟預估主機缺貨情況將在 2021 年 4 月之後獲得改善。值得安慰的是,目前 Sony、微軟次世代遊戲陣容尚未成熟,例如 Xbox 指標性大作《Halo Infinite》已宣布延期至 2021 年上市。

消息來源:12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