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數據顯示 iPhone 12 mini 成為美國銷量最差的機種,原因可能與蘋果定價策略有關

數據顯示 iPhone 12 mini 成為美國銷量最差的機種,原因可能與蘋果定價策略有關
                                       

蘋果去年 10 月推出 5.4 吋的 iPhone 12 mini,是 2016 年的 iPhone SE 推出以來最小的 iPhone 機種。照理說,手掌大的 iPhone 12 mini 應是不少人殷殷期盼的特色,但最新銷售數據顯示卻不是如此,iPhone 12 mini 成為 iPhone 12 系列中在美國賣最差的型號。

消費者情報研究合作夥伴(簡稱 CIRP)的最新數字中,列出蘋果旗下 10 款 iPhone 型號在美國 2020 年 10、11 月期間、2020 年度銷量比較:

(圖表來源:CIRP)

這 10 款 iPhone 型號在美國銷量對比中,iPhone 12 系列就佔據了整體的 76%;其中標準版的 iPhone 12 賣的最好(27%),緊追在後的是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相較之下,iPhone 12 mini 僅占整體銷量的 6%,是所有 iPhone 12 型號中表現最差的機型。

報告還提到,iPhone 11 系列在去年同樣時間點,佔整體銷量的 69%,代表去年的 iPhone 12 系列銷售表現(76%)比上一代更亮眼。

不過若以 2019 年度來計算,iPhone 11 高達 39% 銷售佔額讓人難以忽視,甚至超過 iPhone 11 Pro 與 iPhone 11 Pro Max 的加總(30%)。

對於 iPhone 12 mini 差強人意的表現,CIRP 表示原因可能與 iPhone SE(2020)、iPhone XR、iPhone 11 等入門機種有很大的關係,這三款手機的價格都比 iPhone 12 mini 便宜 100 到 300 美元不等的價格,相比下 iPhone 12 mini 吸引力自然不高。

消息來源:MacRumors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