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發表全新 Neo QLED、MICRO LED 與 Lifestyle TV 系列

三星發表全新 Neo QLED、MICRO LED 與 Lifestyle TV 系列
                                       

3C 科技龍頭之一三星電子在 ( 7 日)以「The First Look 2021」 中透過 Neo QLED、MICRO LED 和 Lifestyle TV 三款系列電視向全世界宣布他們在今年將為大家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什麼樣的影響與什麼樣的守護。

發表會的一開始,三星便表示 2021 將繼續用環保愛地球,未來電視產品的包裝將不再只是個紙箱,而是能夠像 LABO 那樣,將紙箱組裝成有趣的擺設。遙控器方面也將使用再生塑料,還能用室內燈光、太陽光或是 USB 充電取代電池的消耗。

 

三星也會在 2021 在電視中加強輔助功能 – 所有的 2021 QLED 和 Neo QLED 產品系列都能夠透過三星技術與 AI 的結合來提供字幕移動、手語縮放、音頻輸出等新功能,為在聽力、視力方面需要協助的朋友帶來更舒適、自然的觀看體驗。

 

Neo QLED 是三星 QLED 的新技術,採用全新的 Mini LED 光源技術、量子矩陣技術(Quantum Matrix Technology)以及 Neo Quantum 處理器。能夠把更多的 LED 發光零件放在更纖薄的面板上,也就是說未來電視將能夠有著更薄的機身卻更多黑色更黑、白色更白的顏色細節畫面。

Neo Quantum 處理器能夠透過有多達 16 種 AI 提升和深度學習訓練的神經網路模型,將低解析度的畫面轉換成 4K 或 8K 的畫面輸出,目前預計在旗艦 8K(QN900A)和4K(QN90A)兩款型號中加入這樣的新技術。Neo QLED 8K 採用了全新的 Infinity One 設計- 也就是說幾乎無邊框的螢幕,再搭配時尚的設計和外形來提供用戶更加身臨其境的觀賞體驗。

 

三星的健康功能也將與家庭結合,將自家打造成私人健身房,新的 Smart Trainer 功能像私人教練一樣可以即時追蹤自己的運動紀錄,並透過 Bixby 語音控制把畫面投放到電視上來直接進行運動訓練。

如果喜愛遊戲的朋友,三星獨家 Super Ultrawide GameView 能夠讓玩家以 21:9 甚至是 32:9 的超寬比例來用電視玩遊戲。當然,三星的智慧電視也能支援最多 32 個人同時使用的 Google Duo 視訊通話,並且讓鏡頭集中在自己上,即便自己走動,也能保持在畫面中。

 

除了 QLED 外,三星也首次推出使用 Micro LED 技術的電視,提供了 110 吋和 99 吋兩款超大型號,今年底也會推出更多不同尺寸的 Micro LED 電視選擇。MICRO LED 顯示器和傳統顯示螢幕的不同之處在於 MICRO LED 顯示器不需要搭配背光和濾光片,就有能夠自體發光的特性,透過 2,400 萬顆獨立的 LED 來呈現精緻逼真的色彩和精準的亮度,再加上螢幕占比超過 99% 的無邊框設計(Monolith Design),來讓用戶在看電視過程中有著嘆為觀止的絕美畫面!

 

三星今天也展示了 Micro LED 大螢幕的新功能 – 4Vue,四個畫面同時顯示在螢幕上,也就是說未來用戶能夠直接在電視上觀看 4 個不同的賽事,或是直接線上串流玩遊戲!

最後就是宛如藝術品的 The Frame 系列,2021 版本將會更加的纖薄,還會提供用戶 5 種顏色邊框和 2 種不同的風格來搭配,讓 The Frame 更像藝術品的存在。不僅如此,The Frame 新的 Art Store 還提供多達 1400 多幅藝術作品,AI 也會依照用戶的喜好來輪播甚或是推薦相關的藝術品。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