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box 控制器堅持用 3 號電池,原來是微軟與電池公司簽了長期協議?

Xbox 控制器堅持用 3 號電池,原來是微軟與電池公司簽了長期協議?
                                       

當市面上能買到的遊戲控制器,都己經改為可充電的鋰電池,當 IKEA 都宣布停售一次性的鹼性電池,被稱為「次世代主機」的 Xbox Series X / S,擁有先進的光追技術、優異的 SSD 讀取性能,但控制器供電卻堅持使用老舊的 3 號電池(AA 電池)方案。根據外媒報導,原因可能是微軟與金頂(Duracell)達成了長期協議。

(圖片來源:微軟)

兔子是金頂的吉祥物,象徵著無人能及的電池續航。金頂英國市場經理 Luke Anderson 受訪表示,一直以來,金頂與微軟維持著合作關係,該協議包括 Xbox 支援 3 號電池,並且透露這項合作將持續一段時間。除了電池,金頂也向 Xbox 控制器提供電池所需的零組件。

報導刊出後,微軟也做出回應,「我們有意讓(intentionally)消費者自行選擇標準版 Xbox 無線控制器上的電池。任何品牌的 3 號電池都適用,也包括 Xbox 合作夥伴的充電電池方案,或是插在主機、PC 上替控制器供電的 USB-C 線。 」

微軟並未正面回應與金頂的協議,但有外媒認為,微軟刻意選用「有意(intentionally)」一詞,即表示「堅持採用 3號電池」是出自公司的某種策略,而非「增加靈活性」這類的官方說法。

自 2005 年以來,Xbox 360 控制器開始擁抱「無線」,金頂從那之後就持續向 Xbox 控制器提供 3 號電池。也就是說,這項協議可能長達 15 年之久。這聽起來非常不可思議,畢竟像是微軟這類大公司,居然會被合約綁死而堅持不用鋰電池?因此背後可能還有外界無法得知的內幕,又或者真如官方所說,是為了提供用戶更有彈性的選擇。

參考消息:123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