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3 變厚了?日媒透露 Apple 新機多個細節

iPhone 13 變厚了?日媒透露 Apple 新機多個細節
                                       

日本媒體《Mac Otakara》引述中國供應鏈消息,稱蘋果 2021 年將發表的 iPhone 13 系列共有四款型號,新機外觀整體跟 iPhone 12 差異不大,但某些細節的變化可能在視覺、手感上帶來一些微妙的改變。

(圖片來源:Apple)

《Mac Otakara》表示,對應上一代 iPhone 12 ,iPhone 13 四款型號的機身高度、寬度將維持不變,但厚度增加了 0.26mm。另外,iPhone 13 後置鏡頭「凸起」程度將會更不明顯,類似的設計在 iPad Pro (2020)也能看到。

不過,儘管鏡頭凸起高度減少,後置鏡頭模組的整體厚度卻增加了 0.9mm。而為了保護鏡頭,蘋果可能會在鏡頭模組上覆蓋一整片藍寶石玻璃。

去年四款 iPhone 12 系列中,唯有 iPhone 12 Pro Max 主鏡頭能透過「可位移」的感光元位,好獲得更穩定的拍攝效果。《Mac Otakara》指出,除了 iPhone 13 Pro Max,尺寸小一號的 iPhone 13 Pro 主鏡頭也將具備同樣的光學防手震功能。

背面說完了,報導提到了 iPhone 13 的「正面」。內文提到,iPhone 13 原深感測鏡頭(俗稱「瀏海」)的寬度將會縮短,原因是原本配置於螢幕頂部的接收器,被挪到了機身邊緣。

總結一下這次的情報。iPhone 13 系列四款型號和上一代相比,主要差異在於「機身變厚」;後置鏡頭凸起程度雖然減少了,但模組厚度卻增加了;雖然「瀏海」在 iPhone 13 上還未消失,但寬度變窄了。談到鏡頭,有別於 iPhone 12 Pro Max 獨有的「可位移感光元件」,未來的 iPhone 13 Pro 也將擁有一樣的鏡頭特色。

先前傳聞還提到,iPhone 13 部分型號將換上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的 LTPO OLED 面板,該面板具有低功耗特性,能減少高更新率帶來的額外耗電量。如果你對 LTPO 有興趣,可以參考我們先前的文章

消息來源:12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