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G Display 發表迄今最小尺寸的 OLED 面板

LG Display 發表迄今最小尺寸的 OLED 面板
                                       

CES 2021 開幕之際,顯示器製造大廠 LG Display 今(11)日率先公布最新的顯示技術,其中包  83 吋 OLED 面板,以及至今尺寸最小的 OLED 面板 42 吋 OLED 面板。換言之,今年 OLED 電視陣容將涵蓋 42 吋、48 吋、55 吋、65 吋、77 吋、83 吋、88 吋尺寸種類。

 

除了擴大面板陣容,LG Display  還介紹新一代 77 吋 OLED 面板,發光效率提升 20%,並表示畫質、亮度將帶來明顯的提升。

當然,LG Display 為面板供應商,要看到換上新 OLED 面板的電視,得等到 LG 在 CES 2021 展會上公布才能得知。不過韓媒日前透露,LG 2021 年 OLED 電視陣容將首次推出「G1 OLED evo 電視系列」,該系列擁有新一代 OLED 面板,並提供更佳的對比度與畫質。

LG Display 表示,2013 年首批生產的 OLED 電視,當年僅售出 20 萬台,時間來到 2020 年,全年出貨量已達到 450 萬台。該公司預計在 2021 年數字將成長至  7、8 百萬台左右。

LG Display 近期為 CES 2021 提前暖身,宛如馬拉松般接連公佈一系列新技術。譬如,餐廳防疫隔板、臥室床架結合透明 OLED 技術,或者可彎曲的 48 吋電競顯示器,能一鍵切換曲面、平面模式。LG Display 也在今日同步公開上述應用場景的影片。

▼ LG Display 新公佈的 Smart bed 可說是懶人的夢幻逸品,55 吋透明 OLED 結合床架,升降結構在平時可隱藏其中,也可依照顯示內容調整顯示器高度。既然名字有個 Smart,自然必須擁有智慧功能,這張床除了能分析睡眠品質、充當鬧鐘之外,還能連接其他揚聲器。

▼疫情逼的運動愛好者不得不待在家中,LG Display 公佈的 55 吋 Rail&Pivot OLED 概念電視,是將電視固定在水平的軌道上,不僅能藏匿在牆壁縫隙中,還能依照手機內容調整顯示器角度。 Rail&Pivot OLED 靈活的特性,特別適合需要不斷變換運動器材場景的居家運動愛好者。

 

▼ 除了家庭,LG Display 認為地鐵、餐廳也很適合使用透明 OLED,前者能顯示公共交通路線、天氣資訊,同時也不會阻饒乘客觀賞戶外風景;後者則可以顯示菜單、體育賽事等實用功能,透明顯示器也能看到後方廚師正在烹飪,因此顧客也能穿過顯示器與廚師進行交談。

 

▼ LG Display 最後一項應用是遊戲場景。 48 吋 Bendable Cinematic Sound OLED 電競顯示器,螢幕可在 半徑 1000mm 曲面螢幕、平面螢幕間隨心切換。影片示範在遊玩競速遊戲時,可切至區面模式;平時瀏覽內容轉化至平面模式。該顯示器更新率介於 40Hz 至 120Hz 之間,並能透過螢幕震動發出聲音,因此不需要配備額外揚聲器。官方表示,早期概念原型機的厚度為 9mm,但現在已縮減至 0.6mm。作為一款多場景面向的顯示器, Bendable Cinematic Sound OLED 應該能引起不少玩家的興趣。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