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會有自己個性的 AI 寵物 MOFLIN 最快 3 月上市!

會有自己個性的 AI 寵物 MOFLIN 最快 3 月上市!
                                       

美國 CES 消費電子大展就在本週熱烈地展開,除了有著智慧電視、冰箱、吸塵器等相當科技的家用產品外,也在展覽中看到一個可愛又有趣的 AI 寵物 – MOFLIN。MOFLIN 是由日本的新創團隊所設計,外型上有著柔軟毛茸茸的外型、可愛的聲音和動作,最重要的是會根據深度學習來展現出互動的情感。

根據設計團隊的介紹,這隻可愛的 MOFLIN 是為了小孩與大人所設計的,不需要餵養、不需要清潔,會隨著對象的心情有著不同的回應方式,可以說是相當符合忙碌心靈卻寂寞現代人的智慧寵物。在技術方面是透過 MOFLIN 內部的情感圖來發展和表達自己的情感,再藉由感應器來分析 MOFLIN 環境變化並進行演算模擬,來使 MOFLIN 的動作反應更接近真實的寵物。MOFLIN 也被設計著有可愛的聲音和動作能夠表現情感,而且每隻 MOFLIN  個性還會直接取決於所在環境和相處的人是如何的對待,也就是說未來大家將能擁有著會自行進化並且發展出獨特個性的 AI 寵物!

 

 

 

設計團隊也頗有巧思的將 MOFLIN 充電區設計成他的窩,所以擺回去後便會進行充電,還會發出像是小動物的睡覺聲音這麼擬真。

 

 

 

 

這不明生物型態的 MOFLIN 也在 2021 CES 中拿下創新設計金獎,最快 2021 年 3 月就會問世!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