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解鎖速度更快!高通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亮相,有機會在三星旗艦機上看到它

解鎖速度更快!高通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亮相,有機會在三星旗艦機上看到它
                                       

高通(Qualcomm)稍早在 CES 2021 公佈下一代螢幕下指紋辨識感測器,解鎖速度更快、面積更大,預計將用於今年 Android 旗艦機上。


(圖片來源:高通)

 

對比高通上一代螢幕下指紋感測器,第二代 3D 超音波感測器(3D Sonic Sensor Gen 2)的解鎖速度快上 50%,8mm × 8mm 感測器面積比上一代( 4mm × 4mm)大上 77%。更大的感測面積,就能採集更多的指紋數據,也代表今年採用該感測器的手機,解鎖速度將會更輕鬆。

高通第一代 3D 音波感測器在三星 2018 年推出的 Galaxy S10 系列中首次亮相。當年除了音波指紋辨識方案,還出現了光學式方案,解鎖速度比音波慢、安全層級較弱,但成本低,因此當時許多智慧型手機選擇採用光學式方案。

不過初代 3D 音波感測器上市之初就遇上問題。有人發現當螢幕貼上特定材質的保護膜,即使非註冊指紋也能成功解鎖手機,手機製造商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後來通過韌體更新解決它。

《The Verge》表示,雖然高通稱它為第二代 3D 音波感測器,但公司之前已推出兩種感測器,一是剛提到的 3D 音波感測器;二是 2019 年推出的 3D 音波 Max。後者並未帶來更快的解鎖速度,唯一差別僅在感測面積更大(20mm × 20mm)。綜觀來看,第二代 3D 音波感測器的實用程度將遠遠甩開兩位前輩。

高通表示,首批搭載第二代 3D 音波感測器的智慧型手機,最快在 2021 年初上市。雖然高通沒有指名道姓,但三星將於 1 月 14 日發表的 Galaxy S21 系列,很有可能是首批搭載此感測器的型號。回顧過去,三星曾在 S10、Note10、S20、Note20 系列陣容中,均搭載了高通的超音波指紋辨識感測器,因此搭載高通新一代的 3D 音波感測器的機率相當高。

參考消息:The Verge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