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限視訊軟體,杜比 Dolby Voice 將大幅改善筆電的收音品質

不限視訊軟體,杜比 Dolby Voice 將大幅改善筆電的收音品質
                                       

音訊技術廠商杜比(Dolby)宣布「Dolby Voice」將提升筆電的收音品質,該技術結合環境音降噪、動態平衡等功能,能幫助視訊會議聆聽的一方收到更清晰的人聲。此外,Lenovo 即將上市的兩款筆電 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與 X1 Yoga Gen 6 將成為首批搭載 Dolby Voice 技術的產品。

(圖片來源:Dolby)

Dolby Voice 囊括了不少音訊功能,包括降低環境噪音、消除回音,並且能讓筆電與連結的揚聲器、麥克風搭配使用。這項技術提供「全室收音與動態水平(Full room pick up and dynamic leveling)」功能,可自動調整接收的音訊,無論靠近麥克風或者遠離,都能比過去更容易收到聲音。

另外,Dolby Voice 還具備「語音區隔(Voice Separation)」功能,在多人視訊會議時,聲音能更輕易地被聽見。上述 Dolby Voice 功能都可以透過 Dolby Access 進行設定。

《The Verge》表示,Dolby Voice 雖然不是很新的技術,過去杜比推出的 Dolby Conference Phone、Dolby Voice Room 也運用了類似的技術。但差別在於,Dolby Voice 可以直接在兩台筆電間使用,而無需搭配杜比硬體設備。

雖然某些視訊會議軟體能支援語音降噪功能,例如 Google Meet,但就像是 NVIDIA 的 Broadcast 軟體,Dolby Voice 的好處是適用於所有的視訊會議服務,而不需局限於某款視訊會議服務。

Lenovo 今年二月上市的的兩款筆電,將成為首批搭載 Dolby Voice 的產品。除此之外,杜比暫時拒絕透露具備此技術的其他筆電產品。

消息來源:The Verge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