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OG 2021 電競筆電搶先看:全新 STRIX SCAR、FLOW X13、TUF 新品齊發

ROG 2021 電競筆電搶先看:全新 STRIX SCAR、FLOW X13、TUF 新品齊發
                                       

ROG 玩家共和國日前舉行 CES 2021 展前研討會,提前向媒體展示一系列 2021 電競筆電,包括外觀加入新巧思的 STRIX SCAR / G 系列電競筆電、配備專屬 eGPU 配件的  FLOW X13、入門級電競筆電 TUF Dash F15。此外,ROG 還展示 2021 版本的 ZEPHYRUS G14 / G15、雙螢幕 ZEPHYRUS DUO 15SE。

 

ROG STRIX SCAR / G 系列

新的 STRIX SCAR / G 系列的外觀保留了底部的環繞式燈條、Keystone 能量石等特色,這次新加入了「Armor cap」設計,是在筆電後方左側提供可替換的帽蓋。另外,筆電背蓋還做了防指紋的奈米碳塗層。

 

2021 年版本的 STRIX SCAR / G 系列的觸控板面積加大了 85%,鍵帽採用光學式機械剪刀結構,反應時間比傳統機械結構快,落在 5ms 到 0.2ms 之間。

STRIX SCAR / 系列可選擇兩種螢幕版本,分別是 360Hz FHD / 165Hz QHD 版本,螢幕反應時間皆為 3ms,值得注意的是 FHD 版本支援 100% DCI-P3 色域,因此除了遊戲,也很適合修剪影片等影像工作。而與去年相比,2021 上市的 STRIX 系列螢幕佔比增加 5%。

新一代 STRIX SCAR / G 系列均搭載 AMD CPU、NVIDIA GeForce GPU。以 STRIX SCAR 17 為例,筆電搭載 Ryzen 9 5900Hx、RTX 3080。2021 版本的散熱、風扇噪音也獲得改善。ROG 表示,重新設計的風扇能引進更多的風流,風扇效率提高 15%。

電力續航部分,2021 版本 STRIX SCAR / G 系列換上更大的電池,並支援 100W Type-C 快充,電量在半小時內可從 0 充至 50%。

 

ROG FLOW X13

靈感來自重力波的 FLOW X13,內建 AMD Ryzen 9 CPU,乍看只是一款 13 吋纖薄筆電,但它多了一個配件,就是內建 RTX 桌機等擊顯卡的「ROG XG MOBILE」。

 

ROG 為了提高外接顯卡的傳輸效率,XG MOBILE採用 PCIe 3.0×8 介面,傳輸效率要比 Thunderbolt 快上 50%,本身還提供豐富的 I/O,並且為筆電提供 100W PD 充電,其重量為 1kg 不算太輕,但比起傳統 eGPU 外接顯卡盒已經小了不少。

FLOW X13 上蓋斜紋紋路保留一刀切、銘牌設計,螢幕可做 360 度翻轉,平板、筆電、帳篷模式換來更靈活的使用方式。另外筆電螢幕為 16:10 比例,支援 Dolby Atmos、指紋辨識登入、雙向 AI 降噪等特色。此外,ROG 也替 FLOW X13 與 XG MOBILE特製筆電包,可同時收納筆電與 XG MOBILE。

 

ASUS TUF DASH F15

提供黑、白色選項的 TUF Dash F15,是針對預算不充裕的玩家而推出的電競筆電,筆電通過軍規認證,厚度為 19.9mm,重量為 2kg,相較於某些較硬核的電競筆電來說,Dash F15 相對好攜帶。

 

針對效能,TUF Dash F15 搭載第 11 代 Intel H35 CPU、NVIDIA 最新顯卡,螢幕採用 IPS-level 面板,具有 240Hz / 3ms 螢幕特色,支援 100% sRGB 色域。此外,Dash F15 支援快充功能與 100W PD 充電,並且內建 AI 降噪功能,ROG 還替筆電推出特製的背包配件。

 

除了剛介紹的產品,ROG 研討會現場還展出了 2021 版本的 ZEPHYRUS G14 / G15、雙螢幕 ZEPHYRUS DUO 15 SE。

 

需要注意的是,G15 背蓋僅提供無 LED 設計的標準版,如果你喜歡客製化的 LED 背蓋,就只能選擇 G14 型號。另一款 DUO 15 SE 螢幕可選配 300Hz / 3ms FHD 版本,揚聲器也增加至 4 個。上述 ROG ZEPHYRUS 筆電均搭載 AMD R9 CPU、NVIDIA GPU。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