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想讓 Apple Glasses 能自動解鎖 iPhone、Mac 等設備

蘋果想讓 Apple Glasses 能自動解鎖 iPhone、Mac 等設備
                                       

過去多個傳聞指向,蘋果正在開發 AR 眼鏡「Apple Glasses」。現在公司最新專利提出一個想法,解釋 Apple Glasses 是如何自動解鎖蘋果的所有設備。(完整專利內容:連結

(Apple Glasses 概念圖 圖片來源:idropnews / Martin Hajek)

蘋果在去年 4 月申請這項專利,直到現在才通過認證。專利寫道,許多電子設備都是基於用戶身分認證,限制對各種功能的使用權限。當一個人同時擁有多個設備,如果要單獨解鎖每個設備,過程冗長又會降低使用體驗。

《9to5Mac》表示,雖然專利隻字未提「Apple Glasses」,但用詞早已透露玄機,特別是內文提到「頭戴式設備為用戶配戴經過身分認證的設備」。

那麼,Apple Glasses 要如何自動解鎖蘋果的設備?專利指出,只要眼鏡通過身分認證,一旦偵測到附近已上鎖的蘋果設備,通過身分驗證的設備會發送解鎖數據,附近設備就會自動進入解鎖狀態。

為了避免用戶只是「經過」,並且在意料外的情況下自動解鎖,Apple Glasses 可能會根據頭部方向性、語音控制、身體姿勢、人眼、手勢等資訊加以判斷。

Apple Glasses 相關資訊仍相當稀少,有些人認為蘋果打算將 AR 眼鏡取代 iPhone。對此,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表示,Apple Glasses 對蘋果來說只是 iPhone 的週邊配件,而非獨立設備,蘋果計畫在 2021 年內公開它。

但要知道,Apple Watch 當初也是 iPhone 週邊配件,隨著用戶漸漸增長,手錶功能逐漸齊全,如今 Apple Watch 已擁有專屬的 App Store,成為一款獨立的蘋果產品。因此合理的猜測是,Apple Glaasses 也會走向與手錶一樣的道路,初期是以配件之姿登場,迭代幾年後將「獨當一面」,開始擁有自己的生態系。

消息來源:1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