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Watch 裡的血氧濃度 怎麼測?快讓頭腦清醒一下!

Apple Watch 裡的血氧濃度 怎麼測?快讓頭腦清醒一下!
                                       

Apple Watch 6 不只有心電圖可以照顧我們的心臟,最近因為天氣冷,還發現新加入的「血氧濃度」app 特別好用!什麼是「血氧」?血氧濃度代表紅血球將氧氣從肺部攜帶到身體其他部位時的氧氣含量百分比,一般來說大部分人的血氧濃度為 95-100%,睡眠時的數值稍微低一點也是正常現象,而「血氧濃度」App 就是能讓我們透過 Apple Watch S6 來從手腕測量血液的氧氣濃度,然後看看自己現在腦袋是不是昏昏沈沈該去睡覺了!

剛剛認識了什麼是「血氧」後,我們就能準備啟用手上的「血氧濃度」app。

準備工作:

  • 將 iPhone 6s 或後續機型更新至最新版 iOS。
  • 將 Apple Watch Series 6 更新至最新版 watchOS。

要注意的是「血氧濃度」app 目前並不適用於未滿 18 歲的使用者。

設定「血氧濃度」App

  • 在 iPhone 上開啟「健康」App
  • 按照螢幕上的步驟操作,或是自行從「瀏覽」>「呼吸」>「血氧濃度」>「設定血氧濃度」開啟。
  • 設定完成,就開啟 Apple Watch 上的「血氧濃度」app 來測量血氧濃度。

那麼要如何測量自己的血氧濃度呢?

  • 首先請給自己一個平靜的 15 秒鐘,然後確認 Apple Watch 舒適的貼合著手腕,就能開啟 Apple Watch 上的「血氧濃度」App。
  • 接著讓自己保持靜止,手腕平放而且 Apple Watch 錶面朝上,按下「開始」就能進行測量。

要注意的是這 15 秒鐘請務必讓自己保持平穩不要動,手腕和手掌朝下平放,連手指也不要動是最好的唷。

 

 

應該會有部分朋友好奇「血氧濃度」的 app 是如何運作的呢?根據 Apple 表示在 Apple Watch S6 中,光學心率感測器經過重新設計,增加了血氧濃度測量功能。在血氧濃度測量過程中,水晶玻璃錶背會將紅色和綠色 LED 以及紅外線照射到手腕上,然後光電二極體會測量反射回來的光量,再藉由演算法來使用這些資料後計算血液的顏色。顏色代表的就是血氧濃度,鮮紅色的血液表示擁有較多的氧氣,深紅色的血液則表示擁有較少的氧氣。

所以在最近這樣天氣超冷的環境下,常常不小心為了保暖而讓自己關在不透氣的室內之中,如果感覺到自己頭有點暈暈的,或是怎麼一直打呵欠,這時候不妨讓 Apple Watch 幫你測測血氧量讓頭腦清醒一下吧!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