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SUS 2021 新品發表:換上 RTX 顯卡 ZenBook Pro Duo、ProArt可攜式螢幕

ASUS 2021 新品發表:換上 RTX 顯卡 ZenBook Pro Duo、ProArt可攜式螢幕
                                       

繼 ROG 2021 新品發表後,ASUS 接下棒子正式公佈 2021 新品陣容,包括換上 RTX 顯卡的雙螢幕筆電 ZenBook Pro Duo 15 OLED、通過 EVO 平台認證的 ExpertBook B9400,以及搭載 Iris Xe 顯示卡的 Chromebook Flip CX5。而非筆電類產品,ASUS 帶來體積迷你的小投影機,以及能滿足創作者的 ProArt 可攜式螢幕。

ZenBook Pro Duo 14 / 15 OLED

新版的 ZenBook Pro Duo 系列提供 14″ / 15″ 兩種尺寸,相較於上一代,主要差異在於處理器、顯示卡上的升級,400nits 螢幕亮度也比上一代更明亮。不過升級最多的是 15 吋型號,它具有支援 HDR、100% DCI-P3 色域的 UHD OLED 面板,還搭載新一代 RTX 30 系列顯卡,最高可選 Intel Core i9 處理器,I / O 還罕見的配有 HDMI 2.1 介面。可以說,ZenBook Pro Duo 15 OLED 絕對是創作者的終極設備。

另外,新版的第二螢幕加入創作者專用的控制面板,目前支援 Adobe PS、LrC、Ae、Pr 等軟體,未來還會陸續擴大軟體名單。ASUS 還重新設計了第二螢幕結構,螢幕會隨上蓋開啟而自動抬高 7 到 9 度角度,ASUS 表示能讓主螢幕與副螢幕角度的縫隙視覺上接近「無縫」。

如果說 ZenBook Pro Duo 15 適合影視工作者,那麼 14 吋版本又適合誰呢?它搭載 Intel Tiger Lake i5 / i7 處理器、可選配 MX450 獨顯,重量僅 1.65 公斤,更適合需要多工文書處理的工作者。

 

ExpertBook B9400

ExpertBook B9400 在外觀上與 B9450 幾乎沒有差異,規格升級是這次改版的重點,特別是新的 B9400 通過 EVO 平台認證,意味著它的效能、續航達到了一定水準。

B9400 搭載 Tiger Lake 處理器(支援 vPro)、Intel Iris Xe 顯卡,規格最高可配置 32GB 記憶體,雙槽 SSD 可配置各 2TB M.2 SSD(支援 RAID0 / RAID1)。I/O 部分,原本兩組 TB3 端口也升級至 TB4。

功能方面,B9400 加入鄰近感測功能,當使用者接近筆電時,會自動解鎖;遠離時則會自動登出。為提升視訊會議功能,B9400 具備 AI 降噪功能。

 

Chromebook Flip CX5

系統搭載 Chrome OS 的 Chromebook Flip CX5,螢幕為 15.6 吋 FHD 面板,81% 螢幕佔比雖然不是特別優秀,但它仍然擁有三邊窄框設計,螢幕也能翻摺並切換為平板模式。CX5 搭載了第 11 代 Intel i7 處理器、Iris Xe 顯卡,規格最高配置 16GB / 512GB,擁有 12 小時的續航能力。ASUS 尚未公布 CX 5 價格,但從規格來看,應該是屬於入門級的 Chromebook 產品。

 

ProArt Display PA148CTV

PA148CTV 可能是整場中最受關注的產品。傳統可攜式螢幕大多鎖定商務族群,但 PA148CTV 卻走上較少人走的路,而且還會讓人覺得:怎麼以前都沒人想到這樣做?

 

PA148CTV 配備 14 吋 IPS 防眩光面板,支援 10 點觸控,重量僅 740 克,支援 100% sRGB 色域。它最大的特色在於螢幕後方的「ASUS Dial」,配合滾輪上的按鈕,可在 Adobe 之類的軟體上進行快捷操作,搭配客製化的控制面板,能夠大大提升工作的效率,就如 ASUS 說的,它能徹底改變創作工作流程。

其他方面,PA149CTV 底部配有 1/4″ 標準腳架鎖孔,搭配側邊的 micro HDMI 使用,讓它在片場也能作為外接螢幕來使用。平時放在工作桌,背面的支架也能調整高度,甚至能豎直擺放。

 

ZenBeam Latte

除了上述這些產品外,ASUS 還介紹了迷你投影機 ZenBeam Latte,提供 720p 解析度畫面,亮度為 300 流明,1 公尺距離就能投影 40 吋畫面,如果你房間夠寬敞,它最大可投影 120 吋(距離 3 公尺)畫面。

ZenBeam Late 支援無線連結,也能透過 HDMI 端口投影畫面。平時不用投影功能,你也能將它當作藍牙喇叭來使用,投影機配備了 10W 揚聲器、6000mAh 電池容量,連續播放音樂續航可達 12 小時。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