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D Project 創辦人向《電馭叛客2077》玩家致歉,坦承低估舊主機開發難度

CD Project 創辦人向《電馭叛客2077》玩家致歉,坦承低估舊主機開發難度
                                       

《電馭叛客2077》自去年 12 月 10 日上市後,因體驗不佳被 PS4、Xbox One 玩家大肆批評,迫使遊戲公司 CD Project 不得不宣布退費政策,緩解玩家不滿。臺灣時間 1 月 14 日凌晨,公司聯合創辦人 Marcin Iwiński 在官方 Twitter 上傳一部致歉影片,並公布遊戲未來更新、DLC 上線計畫。

▼ 《電馭叛客2077》未來一年的更新、DLC 計畫表:下波更新會在 10 天內,1、2 月各別帶來重大更新,更多免費 DLC 也將在 2021 年內推出;針對次世代遊戲免費最佳化更新,將在今年下半年釋出。

「雖然 PC 版獲得了不錯的評價,但《電馭叛客2077》主機版沒有達到我們預想中的水準。」、「我與整個團隊為此深感歉意,這段影片是我個人的公開致歉。」

談及舊主機與 PC 版本間的差異,Iwiński 解釋在向媒體釋出 PC 測試版本的同時,團隊仍在積極提高舊主機遊戲的品質,但結果證明,他們低估了舊主機版本的開發難度:

「你們在遊戲中遭遇的許多問題,在我們的測試中並未顯現出來。隨著發售日到來,我們看到的是每天都有大幅的改善,也真的相信我們能趕上最終的零日更新(day zero update)。」

提到遊戲送交媒體評測,Iwiński 解釋公司在 12 月初率先送出 PC 版本,一直到發售前兩天,才向評測人員釋出主機版本,「直到最後一刻,我們仍在提升舊世代的品質,且零日更新的進度每天都有明顯的改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 12 月 8 日遞出主機版密鑰( key)進行評測,比原先計畫來的更晚。」

Iwiński 還說,遊戲開發途中碰上 COVID-19,員工不得不在家中工作,開發過程也因此受到影響。

遊戲產業媒體《Gamesindustry》提出質疑,影片中 Iwiński 並沒有解釋,為何 CD Project 要求評測媒體必須簽屬 NDA 保密協議,確保他們只能只用公司給予的遊戲畫面,而無法使用測試人員的實際遊玩畫面。且也沒說明,公司高層曾在發售前兩週,沒有向投資人坦承主機版本運行遊戲的實際表現。

參考消息:123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