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真無線」概念電視現身 CES 2021

「真無線」概念電視現身 CES 2021
                                       

無線供電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充電方式,在 CES 2021 虛擬展會上,無線充電技術公司 Reasonance 公布一款 40 吋真無線概念電視,表面完全無孔,只靠 Wi-Fi 就能正常使用。

(圖片來源:Reasonance 官方部落格

Reasonance 解釋,他們運用了更進階的磁共振原理(advanced magnetic resonance)向電視供電。如此一來,即使是壁掛電視,擺放在電視櫃上的充電器也能提供電力。

這款 40 吋電視背後設有接收電力的線圈,而這套系統最佳傳輸範圍為 20 公分,用戶也無需擔心角度不夠精確造成供電效果不彰。Reasonance 表示這套系統最高可提供 120W 功率,與其它解決方案相比,成本效益高出 80 到 90%。說白話,就是他們的方案比其他家便宜又好用。

Reasonance 已經申請這項技術的專利。除了電視,公司舉例它還能用在其他設備上,例如汽車、無人機、機器人,或者穿戴式設備。

市面上非接觸式充電方案,最常見的是磁感應的短距離充電方案,但磁感應會隨著距離增加,電力傳輸效率將迅速衰退;線圈對位也是問題,若擺放位置不夠準確,充電效率也會受到影響。

那麼,什麼是磁共振原理?與感應式方案一樣,磁共振同樣是以磁場作為傳遞電力的媒介,但傳送端會發出特定頻率,使接受端達到共振現象,以實現比磁感應更長距離的電力輸送。從這也能看出,磁共振與磁感應一樣也需要對位,因此當物體移動時,也會發生效率不穩的問題。

Reasonance 指出,他們與其他競爭者的差異在於,公司將磁共振與電容解決方案整合在一起,號稱能達到更好的無線傳輸效果。即使如此,這台電視也是以概念來演示,這代表實現量產還有一段距離。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