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次世代顯示器來了!ROG 推出三款支援 HDMI 2.1 電競螢幕

次世代顯示器來了!ROG 推出三款支援 HDMI 2.1 電競螢幕
                                       

ASUS 電競品牌 ROG 宣布推出三款支援 HDMI 2.1 電競顯示器,這對桌上型的主機玩家來說,絕對是一項好消息!

(ROG Swift XG43UQ / 圖片來源:ASUS)

 

 

ROG 新推出的三款電競顯示器皆為 4K 解析度,支援 120Hz 更新率。雖然 ASUS 並未公布價格,但從規格上大致能看出,它們分別對應到入門至旗艦級別的價位段。

ROG Swift XG43UQ 是一款 43 吋電競顯示器,配置 VA 面板,最大亮度達 1000nits,是這三款之中亮度最高的型號,螢幕色彩也很不錯,具有 90% DCI-P3 色域。功能方面, XG43UQ 也整合了 ELMB Sync 技術,能夠消除畫面的動態模糊問題,呈現出更流暢的遊戲畫面。

當然最重要的是,ROG Swift XG43UQ 背面支援兩組 HDMI 2.1 端口,代表「雙機流」玩家能夠一次連接 PS5、Xbox Series X。螢幕的 I / O 還包含一組 DisplayPort 1.4 端口,同樣能實現 144Hz 更新率。


(ROG Swift PG32UQ)

ROG 另外兩款顯示器,分別是 32 吋的 ROG Swift PG32UQ 與 28 吋 TUF VG28UQL1A,兩者均為 4K IPS 顯示器,並且都具備 HDMI 2.1 端口。雖然尚不清楚詳細規格,但 PG32UQ 可能在亮度、色彩表現上更好,螢幕亮度達 600nits 以及能顯示 98% DCI-P3 色域,還支援 G-Sync、NVIDIA 低延遲技術。


(TUF VG28UQL1A )

對比之下,入門級 TUF VG28UQL1A 雖然亮度僅 400nits,但它同樣搭載的是 4K IPS 面板,因此 90% DCI-P3 色域並不算太差。加上螢幕反應時間 1ms,支援 ELMB Sync 技術、可變更新率 VRR,該型號或許是預算不足的次世代主機玩家的首選。

ROG 尚未釋出三款電競顯示器的價格,但北美市場預計在 2021 年第二季推出,也就是今年 4 月到 7 月之間正式發售。臺灣上市時程應該也不會差太遠。如果你不打算替你的 PS5 添購新電視,不妨等到今年春天後再換台螢幕吧!

參考消息:1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