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登場 鑰匙、錢包、小孩餐袋通通遠離神奇黑洞!

三星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登場 鑰匙、錢包、小孩餐袋通通遠離神奇黑洞!
                                       

果然最智慧的小東西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也沒讓大家失望的登場了!SmartTag 智慧防丟器共有藍牙和藍牙+UWB (超寬頻技術) 兩款,小巧的體積結合 SmartThings APP 能夠讓用戶迅速的找到鑰匙、錢包、腳踏車,甚至是家中的毛小孩、小朋友(書包、餐袋),遠離家中那總是東西會不見的神奇黑洞!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的體積比我們的手掌還要小一點,能夠在按壓後與手機進行配對連接(目前僅支援 Galaxy 系列機種),一個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只能配對一支手機,三星也表示 3 月後會透過軟體更新來支援登陸相同三星帳號的家人共享,也就是說如果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使用在毛小孩或是小朋友的背包、餐袋上,將來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都能從 SmartThings APP 中找到他。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的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目標物會出現在 App 的地圖上,如果我們越接近物品,也會透過綠色的圓圈來顯示,越接近綠色圈圈就會越滿。

或是按下聲音來讓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發出聲響後依照聲音尋找,這樣就不怕鑰匙掉在沙發底下沒發現了!

這邊我們也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超寬頻(UWB)技術?超寬頻(UWB)是一種短程無線通訊協定,能夠透過無線電波用極高的頻率來運作,主要是實現強化、高度精準的空間感知與方向指示,提升行動裝置對周圍環境的掌控度。如果要用來尋找遺失的小物品,UWB 技術能夠在廣大的空間中,提供超乎想像的定位精準度,這意味人們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尋找所需的地理資訊,例如:於機場尋找用餐的落腳處,或是愛車在停車場的停放位置。

但要注意的是,因為 UWB 是無載波通信技術,利用奈秒(ns)到皮秒(ps)級的非正弦波窄脈衝來傳輸資料,因為時間調變技術可以讓傳送的速度大大提高,而且耗電量相對地低,還有更為精確的定位能力。

與常見的通信使用的連續載波方式不同,UWB 採用極短的脈衝訊號來傳送資料。這些脈衝所占用的頻寬甚至達到幾 GHz,因此最巨量資料傳輸速率可以達到幾百 Mbps。因為使用的是極短脈衝,在高速通信的同時,UWB 裝置的發射功率卻很小,僅僅只有目前的連續載波系統的幾百分之一。

超寬頻的傳輸距離都是在十公尺之內,它的傳輸速率高達 480Mbps,是藍牙的 159 倍,是 Wi-Fi 標準的 18.5 倍,所以非常適合用來做多媒體資訊的大量傳輸。

所以簡單來說,UWB 因為有脈衝短、低干擾性的特色,所以用在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上能夠讓裝置的定位變的更精準,不過大家也別擔心,雖然說速度上藍牙和 UWB 有著不同,但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的藍牙版本與 SmartTag+ ( 藍牙 + UWB 版本)同樣都有 120 公尺的偵測距離,而且如果想要使用 UWB 版本的話,自己手上的手機裝置也必須是有 UWB 技術的 Galaxy 機種 (如已經上市的 Galaxy Note20 Ultra 與 Galaxy Z Fold2 或是即將上市的 Galaxy S21+、Galaxy S21 Ultra)。

SmartTag 智慧防丟器共有黑色、米色、粉色、綠色四個顏色,SmartTag+ 則會有藍色與米色設計,預計 2021 年 1 月 29 日起全球特定市場販售。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