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alaxy S21 Ultra 之後,三星計畫把 S Pen 功能拓展到更多裝置上

Galaxy S21 Ultra 之後,三星計畫把 S Pen 功能拓展到更多裝置上
                                       

三星昨(1 4)晚發表 Galaxy S21 系列,其中 S21 Ultra 將成為第一款支援 S Pen 的 S 旗艦機種。不過三星稍早證實之後將擴大 S Pen 支援清單,部分聲明如下(來源:SamMobile):

我們致力於創造無縫並持續帶給顧客更輕鬆、更好的生活。我們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將 S Pen 體驗拓展到 Galaxy S21 Ultra 上,並且計畫未來將擴大 S Pen 體驗到各類裝置上。


(圖片來源:三星)

 

也就是說,Galaxy S21 Ultra 支援 S Pen 只是第一步,這對三星用戶來說具有何種意義?

根據傳聞,下一款支援 S Pen 的三星裝置很有可能是 Galaxy Z Fold 後續機種。不過依照聲明,未來三星中階手機用戶也有機會獲得 S Pen 體驗,只不過目前該功能僅限於「旗艦中的旗艦」。

但更多人可能好奇,S Pen 擴大支援是否會將 Note 系列推向墳墓?目前來看,機會不大。當我們仔細比較 S21 Ultra 與 Note 系列的 S Pen 特色,兩者功能不太一樣。

首先,S21 Ultra 的 S Pen 是加購配件 ,用戶還必須另外購買專屬保護殼;保護殼的左側設計了一個凹槽來收納 S Pen。這樣的設計也間接影響到觸控筆的功能,例如新的 S Pen 少了藍牙功能,因此也不支援 Note 系列的遠端操控。另外,有人將兩款 S Pen 相比較,發現相較於 Note 系列細小的 S Pen ,S21 Ultra 版本的 S Pen 體積更粗、書寫手感更良好。


(截圖來源:YouTube / Dave Lee)

 

S Pen 發展已逾 10 年,更多的三星設備支援 S Pen,多少會削弱 Note 系列的存在意義,但也代表 S Pen 開始朝向更多元的發展,像是三星可能開始研究比收納殼更好的方案。總而言之,三星長年累積的 S Pen 開發經驗,將會為 Galaxy 手機開啟另一扇窗。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