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彭博社:下一代 iPhone 可能加入螢幕下 Touch ID

彭博社:下一代 iPhone 可能加入螢幕下 Touch ID
                                       

Touch ID 自從 iPhone X 時代就被蘋果「發放邊境」。現在,你只能在 MacBook、非旗艦 iPhone 上看到它。但根據《彭博社》的最新報導,蘋果 2021 年計畫推出的 iPhone,雖然不會有大幅的改動,但一項重大的升級目前正在測試階段,那就是螢幕下指紋辨識器。

(圖片來源:Apple)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由於去年 iPhone 12 系列加入許多新的特色,例如 5G、機身設計。因此蘋果今年的 iPhone 將不會有煥然一新的特色;相反地,蘋果工程師正在考慮把下一代 iPhone 定調為 S 版本,也就是將前一代為基礎並強化後的 iPhone 名稱,例如 iPhone 6 與 iPhone 6S。

不過下一代 iPhone(或稱 iPhone 12S)可能加入一項重大的升級,蘋果正在測試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而既然是「測試」,代表市售版本不一定會出現。

事實上,iPhone 螢幕指紋辨識傳聞並非第一次耳聞。根據《9to5Mac》整理, 2019 年 8 月,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螢幕下 Touch ID 可能在 2021 年推出;相關傳聞也在另一位爆料者口中證實,去年 10 月,「L0vetodream」推文證實了螢幕下 Touch ID 的存在。

去年 COVID-19 將世界搞得天翻地覆,人們開始習慣出門戴上口罩,這對 iPhone 用戶來說造成困擾,因為他們只能透過 Face ID 解鎖手機。網路上雖然存在戴口罩用 Face ID 的教學,但可靠度還是遠不如指紋辨識。

(圖片來源:高通)

高通日前推出第二代螢幕下音波指紋辨識器,相較第一代,解鎖速度更快、採集指紋區域更大,三星本週推出的 Galaxy S21 系列也採用了高通的最新方案。假使 iPhone 12S加入螢幕下 Touch ID,很有可能就是採用高通的第二代音波指紋辨識器。

除了螢幕下 Touch ID,《彭博社》還提到一個很有趣的消息。

蘋果工程師曾考慮拿掉 iPhone 上的充電孔,並由無線充電完全取代之。值得一提的是,郭明錤 2019 年曾預測,蘋果在 2021 年將推出沒有 Lightning 充電孔的 iPhone。

報導另外提到,雖然 AirTags 沒有按照計畫在 iPhone 12 發表會上現身,但還是有機會在今年內推出。此外,三星第一款智慧防丟配件 Smart Tag 也在本週亮相,分別提供藍牙、UWB + 藍牙兩種版本。

參考消息:12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