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hatsApp 出走潮!加密通訊軟體 Signal 用戶暴增,導致服務一度中斷

WhatsApp 出走潮!加密通訊軟體 Signal 用戶暴增,導致服務一度中斷
                                       

近日大批 WhatsApp 用戶出走,並湧向更安全的加密通訊軟體 Signal,用戶量暴增也導致服務一度中斷。

(截圖來源:Twitter)

根據《Forbes》整理,臺灣時間 1 月 16 日凌晨 ,Signal 傳遞訊息出現延遲,甚至無法發送的現象。官方不久後發出聲明,表示本週幾乎是每天都以創紀錄的速度擴增伺服器、容量,但當日已經遠超出公司的預期。

Signal 之所以在美國大受歡迎,原因出自毫無根據的謠言。日前傳出 WhatsApp 將與母公司 Facebook 共享用戶資訊,這項消息已被 Facebook 嚴正否認,卻未能阻止 Whatsapp 用戶出走的決心。加密通訊軟體 Signal 如今已登上 App Store 下載榜首。

加密通訊軟體 Signal 創辦人 Matthew Rosenfield 於 2013 年啟動服務,並化名為 Moxis Marlinspike。由於加密特性,使得服務長年以來受到需要避免遭監控的記者、激進派的歡迎。如今的 Signal 已經被主流大眾所接受。此外,Twitter 執行長 Jack Dorsey、特斯拉創辦人 Elon Musk、曾揭露美國政府醜聞的 Edward Snowden 也曾推崇 Signal。

除了 Signal,另一款加密通訊軟體 Telegram 近來也湧入大量新用戶,原因也與 Whatsapp 錯誤謠言有關。Telegram 官方於 1 月 12 日發推文表示,過去 72 小時內增加了 2,500 萬名註冊用戶,活躍用戶數也突破 5 億大關。

儘管這兩款加密通訊軟體的成功是源自於一則錯誤消息。卻也顯示 Whatsapp 與母公司 Facebook 在美國大眾心中的地位。儘管 Whatsapp 負責人不斷向用戶澄清,不會將用戶與親友的對話隱私透露給公司,但用戶的「不信任」只要輕輕一推,就足以釀成無法逆轉的傷害,恐怕不是幾份聲明就能挽回的。

參考消息:12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