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 全台春節 各地燈會、大型活動 異動資訊整理(含紫南宮、鹽水蜂炮

2021 全台春節 各地燈會、大型活動 異動資訊整理(含紫南宮、鹽水蜂炮
                                       

近日來由於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增加,在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下,行政院與交通部、新竹市府共同進行協商,防疫優先、國人健康為主,決議取消 2021 台灣燈。隨著新竹的燈會取消,全台各縣市新年相關的大型活動是否還會舉辦,也成為全台民眾的關注焦點,這邊我們也為大家帶來大型活動舉辦與否的整理,讓大家對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能夠有更早的活動安排!

台北市

2021 台北燈節 2 月 26 日到 3 月 7 日在艋舺舉辦, 1 月 20 日早上 10:00 宣布北市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臺北燈節延後辦理。

 

新北市 

新北燈會原訂於 2 月 20 日至 3 月 14 日於三重區的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行,1 月 19 日確定取消。
平溪天燈節原訂 2 月 21 日至 2 月 26 日於平溪國中、十分廣場舉行,目前則是宣布延期,但侯友宜市長表示平溪天燈節「不排除延至暑假舉辦」。

基隆市

原訂於元宵節舉辦的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 19 日確定今年停辦。

桃園市

桃園燈會 原訂於 2 月 18 日至 3 月 1 日在老街溪河岸公園、光明公園及新勢公園舉辦,1 月 19 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今年停辦。

包括新春團拜、走春發福袋,桃園燈會、學校結業式及尾牙等大型集會群聚活動也將一併停止。

新竹市

台灣燈會原訂於 2 月 26 日至 3 月 7 日間在新竹市舉行,19 日下午宣布停辦。

新竹市春節寺廟發紅包、開工團拜、年貨大街等相關大型活動也將同步取消

台中市

台中燈會 原訂 2 月 20 日至 28 日在台中水湳中央公園舉行,1 月 19 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停辦消息。

南投縣

南投竹山紫南宮發錢母 年初一發招財錢母活動,今年首次取消。

台南市

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及春節期間大型活動 在 1 月 19 日晚間確定取消。

高雄市

高雄燈會 原訂於 2 月 14 日至 3 月 1 日於高雄橋到七賢橋一帶舉辦,在 19 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取消,並連同新春發福袋行程、市府團拜、市府各局處尾牙以及市府主辦的大型集會或群聚(1000人以上)也都取消擇期舉辦,另外商圈、市集禁止試吃和試用,以防飛沫傳染。

屏東縣

屏東音樂晚會、文創市集 宣布取消

宜蘭縣

2021 歡樂宜蘭年 1 月 19 日宣布取消。

花蓮縣

太平洋燈會 原訂於 2 月 6 日至 3 月 8 日舉辦,目前採用滾動式檢討,尚未定調是否停辦,若有相關消息另行公布。

台東縣

新春團拜取消
元宵遶境與炸寒單爺目前如期舉行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