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 年 12 月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出爐 三星、OPPO 急起直追

2020 年 12 月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出爐 三星、OPPO 急起直追
                                       

很快的 2020 年 12 月的手機銷售排行成績出爐了,這次同樣分為「手機市佔」、「銷售額」和「單機」三個選項,在沒有新進 Android 旗艦機種的抗衡下,毫無意外的 Apple 又再次奪下三冠王寶座,而市佔方面更是已經由蘋果、三星、OPPO、vivo 與 realme 5 大品牌穩坐三個月!

 

首先是市佔方面,12 月 Apple 拿下了 54.3%,雖說較 11 月的 55.5% 略為下滑,但仍是直接拿下一半的市場; 三星的 16.7%( 上月 15.6%) 與 OPPO 的 7.7% (上月 7.5%) 算是本月有稍微上升的品牌。

 

2020 年 12 月銷售額排行,Apple 的銷售額佔比雖說相較於 11 月的 79.1% 只有一點點的上升,但仍是相當霸氣的一口吃下了 80%。而在 Apple 的大口吞食下,三星、OPPO、Sony、realme 等前五排名雖然沒有變動,但數字上仍受到一點點挫折的往下掉,第 10 名更由小米旗下的 Redmi 直接取代 ROG,也算是終於擠回排行榜中。

最後就是大家相當最關心的熱銷機款,第 1-6 名雖然毫無懸念的都是 Apple iPhone 的天下,但 iPhone 12 Pro Max 相當爭氣的直接站住 2/3 名,接著是 iPhone 12 Pro,而且從 2-4 名還相當整齊的依照大尺寸、大規格這樣排列著。不過第一名還是由 iPhone 12 128GB 來蟬連、第 6 名也是 iPhone 11 128GB 維持著原有名次。

相較於 1-6 名的幾乎沒有什麼變動,之後的名次就精彩許多,第 7 名是由三星的平價 5G 機種 Galaxy A42  從 11 月的 18 名一鼓作氣衝上來,Galaxy A71、Note 20 256GB 也都有著名次提升的表現。

另一個也很賣力的進步獎就是 OPPO,OPPO 的  Reno 4 與 A53 同樣在本月站上 10 與 11 名位置。

紅米的 Redmi Note 9 Pro 也算是以 20 名的位置擠回了排行榜中。

 

 

2020 的手機市場成績單就在 Apple 風光稱霸、三星、OPPO、vivo 與 realme 的穩坐前五之中結束,2021 年一開始,三星的旗艦機種 S21 系列、OPPO Reno 5 系列realme 7 系列 5G 手機 紛紛投入手機戰場,究竟會為 2021 年的手機市場帶來什麼樣的變化?手機排名是否會重新洗牌?都為 2021 年手機市場注入了精彩的活力開端!

 

2020 年 11 月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連結

2020 年年度風雲手機:連結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