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當「退訂」成為日常,改善體驗也成為串流業者的主線任務

當「退訂」成為日常,改善體驗也成為串流業者的主線任務
                                       

串流大戰已經邁入下一階段,專家預測 2021 許多業者紛紛投入用戶體驗的改良,讓用戶更快看到想看的內容。而無時無刻都在測試新功能的 Netflix ,已宣布「隨機播放」(Shuffle Play)將在今年內開放給全球用戶使用。

(圖片來源 / 攝影師:Amateur Hub,連結:Pexels

根據 Deloitte 去年 10 月調查,1,100 名受訪者中有 46% 的人過去六個月至少退訂一項串流媒體服務。與同年 1 月數據相比(20%),數字明顯增加。Deloitte 表示,這些退訂的用戶中,有 6 成是因為他們看完了想看的節目或是電影。

另一方面,COVID-19 病毒大流行雖然刺激整體訂戶增長,但也因為每個人的預算有限,訂也快退也快。

Deloitte 專家表示,串流大戰已經邁進下一階段,各家串流服務越來越難留住用戶,當競爭者愈來愈多,只靠「獨家內容」已經不足以吸引現在的訂戶,「過去幾年,掌握獨家的原創內容是重點。但在 2021 年,一切都取決於用戶體驗,必須讓會員感覺自己是 VIP。」

說到用戶體驗,長期致力於改善體驗的 Netflix,稍早宣布將在 2021 上半年推出新功能「隨機播放」。該功能在主畫面中的個人資訊欄下方可找到,當用戶點擊它,Netflix 會根據你過去的瀏覽紀錄,隨機播放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另外,電視版 app 也提供一樣的功能,獲測試資格的訂戶能夠在左側欄位中找到它。《TechCrunch》編輯表示,Netflix 的最終目的是讓服務更接近於傳統電視,你只需打開電視,內容就會自動跳到你眼前。

Netflix 最新財報顯示,2020 第四季度用戶突破兩億, 但新用戶比例卻是下降(7.4%),甚至不到同年第一季度的一半。Netflix 用戶成長趨緩,除了與內容無法吸引人有關,市調機構 Kantar 專家還觀察到兩個原因,一是去年 Netflix 漲價引發退訂;二來是《Cuties》與 Netflix 泛政治內容產生分歧,有多達 1 / 10 退訂理由與後者相關連。

相較之下,2020 串流大戰的最大贏家 HBO Max,受益於母公司華納兄弟「電影院、串流同步上線」策略奏效,去年第四季度中,新訂戶佔比高達 19.2%。HBO Max 能否延續這股氣勢,就如專家預測的,原創內容已經不再是串流大戰的主軸,誰能讓訂戶「賓至如歸」才能在戰場中存活。

參考消息:123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