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母公司推出一款會說故事的燈 Clova Lamp 智慧閱讀燈

LINE 母公司推出一款會說故事的燈 Clova Lamp 智慧閱讀燈
                                       

每年 CES 消費者電子大展除了各大廠展示出今年新技術產品之外,還會有些兼具了設計感與實用性智慧產品吸引大家的目光。這次獲得 2021 CES 創新獎 Clova Lamp 智慧閱讀燈就是其中之一!Clova 是韓國 Naver 的語音助理,在 2017 年時就和可愛的熊大智慧喇叭一同登場過,現在 Clova Lamp 智慧閱讀燈就能請語音助理唸故事書給小孩聽!

Naver 是韓國的大型網路服務公司,最近開發的智慧閱讀燈 Clova Lamp 在外型上就是一般的照明檯燈,只不過半球狀的燈罩當向下朝桌面傾斜時,LED 燈中間的內建鏡頭就能夠進行書本中的圖文辨識。

使用者可以在燈座上按下「閱讀」按鈕或是透過語音來下指令,內建鏡頭的圖像辨識系統就會開始解碼插圖,光學字元辨識(OCR)則負責辨別文字,再通過雲端的人工智慧分析後轉換成語音把書中故事朗讀出來或是回答小孩的單字解釋。

根據官方的介紹 Clova Lamp 的語音系統是以語音合成技術開發,目前支援韓文、日文與英文使用,Clova Lamp 還能調整燈的亮度與色溫,並且連結手機 app 來切換,讓小孩、大人在讀書的時候能有最舒服的閱讀環境。

 

 

 

Source: Clova Lamp 官網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