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天文觀測者的好工具 – Vespera 輕巧好操作的智慧攝影機

天文觀測者的好工具 – Vespera 輕巧好操作的智慧攝影機
                                       

「你有多久沒有抬頭仰望星空了?」這是很久以前的科幻電影 MIB 中湯米李瓊斯對威爾史密斯說的經典台詞,但仔細想想,我們自己又有多久沒有抬頭感受廣闊星空的神秘魅力呢?CES 消費性電子大展上,曾經在 2018 年推出拍攝星空的智慧攝影機「Stellina」 的 Vaonis,現在又帶來更加輕巧的版本 – Vespera!

Vespera 是一款能夠和平板結合的天文攝影機,裡面有兩組共 4 個鏡片,採用 Sony 的 感測器,藉由與樹莓派 Raspberry Pi 電腦製造商合作所提供的軟體和硬體效能,與最新的 Raspberry Pi 技術來提供 Sony 感測器最佳的圖像運算。

Vespera 是款能夠自動對焦的天文攝影機,這對於絕大部分情境是必須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天文景象來說,自動對焦的能力更是相當的重要。

 

觀測者拍攝時還能夠利用平板的連結從螢幕上來觀測星空變化,拍照後更能自行調整亮度,並且記錄與分享。

 

 

Vespera 的重量不到 5kg,對觀測者來說是相當輕鬆就能收在包包之中攜帶。使用方法也相當簡單,只要拉開支撐的三腳架固定,按下攝影機上的開關,Vespera 就會自動透過 GPS 和系統中的 Star Field Recognition 技術來調整觀測位置,而觀測者也能隨時從平板上來手動調整想要觀測的星體。

 

 

Vespera 的售價為美金 1,499 元 (約 NT$42,000) ,現正開放預購中。

 

官網:Vespera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