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超卡?iOS / Android 清理快取 瘦身法

LINE 超卡?iOS / Android 清理快取 瘦身法
                                       

日前我們曾經為大家帶來《LINE 來電卻沒有響?試試看這幾個方法!》的教學,這段時間有不少網友反應,「要怎麼清除快取?」、「我步驟都做了怎麼還是沒有響?」,為此我們也特地再進一步帶大家了解,要怎麼清楚 LINE 裡面的快取,以及 還是不響 要怎麼做!

雖然在刪除快取的功能上目前還是只有 iOS 版本才有內建在 LINE 之中,但其實 Android 的用戶也是可以刪除 LINE 的快取!

iOS

LINE 主頁左上角點選「設定」(圖示為小齒輪) >>>「聊天」>>>「刪除資料」>>>「快取資料」

 

 

其實沒看沒發現,原來 LINE 的 App 佔手機空間之所以會這麼大,主要原因就是透過 LINE 收到的照片、語音訊息、檔案等,會增加 LINE 應用程式所占的空間,同時也會累積快取 (cookie)。

關於「快取資料」,我們要注意的是

  • 刪除快取後,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不會受到影響還是會在。
  • 刪除快取後,聊天室中的圖片、語音、檔案,也不會跟著被刪掉。如果還沒過期,仍可以再次下載,如果想要刪掉已經下載過的,也能從下方選擇「照片」、「語音訊息」、「檔案」來另行刪除。
  • 刪除快取後,LINE 記事本、相簿、Keep 中的內容,不會受到影響還是會在。

 

Android 版本

目前 Android 版本的 LINE,確實還沒有像 iOS 版本一樣,有上述方便的捷徑可以直接刪除快取。但是用戶可以直接從手機的「設定」 >>>「 應用程式」 >>>「 LINE」 >>> 「儲存空間 (位置)」 中找到 LINE 的應用程式後進入選擇「刪除快取」。

 

 

 

等到刪除完快取後,LINE 就能成功瘦身,這時候就可以再試試看 LINE 的來電會不會響了!

LINE 也表示如果

  • 確認網路訊號穩定
  • 結束所有使用中的應用程式
  • LINE App 關掉重開
  • 手機裝置關機重開
  • 幫 LINE 瘦身 (清除 LINE 應用程式的快取)
  • 更新 LINE App 至最新版本
  • 更新行動裝置作業至最新版本

這幾個動作都做了後還是沒有聲音,那麼也可以直接與 LINE 的客服聯絡,讓他們直接為你處理唷!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