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3 倍光學與 10 倍光學望遠怎麼玩?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3 倍光學與 10 倍光學望遠怎麼玩?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這次除了有著 108MP F1.8 主鏡頭與 12MP F2.2 超廣角(0.6X),還加入了兩顆光學望遠鏡頭,分別為 10MP F2.4 3X 望遠與 10MP F4.9 10X 望遠,很多朋友都會覺得疑惑為什麼要加入兩個不同焦段的光學望遠鏡頭,也可能會覺得望遠鏡頭的主要功能就只是望遠。但其實光學望遠有個很棒的構圖應用,我們稱之為壓縮感,而不同倍率的光學望遠有著不同程度的壓縮感。光這樣說明好像還是很模糊,所以這篇會直接以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實拍方式示範壓縮感到底是什麼。

DSC03228

 

首先直接來看這四顆鏡頭拍照的放大倍率,這四顆鏡頭除了焦段不一樣外,在色彩調校上都有非常均一的色彩表現,這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畢竟不同感光元件要有相同的色彩表現是要花非常多時間調整。

0.6X 超廣角

c14

 

1X 主鏡頭

c15

 

3X 光學望遠鏡頭

c16

 

10X 光學望遠鏡頭

c17

 

那到底什麼是壓縮感呢?我們直接拍給大家看,照片中的人物在照片中的高度都是相同的,但大家可以注意到背景的變化,背景的大樓在 0.6X 與 1X 時都比人物要來的小,這時也可以看到滿滿的藍天;但到了 3X 光學望遠鏡頭拍攝的照片,可以發現大樓比例變大非常多,而 10X 光學望遠鏡頭更是佔滿所有畫面。

0.6X 超廣角

c9

 

1X 主鏡頭

c10

 

3X 光學望遠鏡頭

c11

 

10X 光學望遠鏡頭

c12

 

那壓縮感是怎麼來的?我們以下圖來看,廣角可拍攝的角度大,背景可容納範圍也更大,所以在距離感上也會比較遠;而長焦望遠所拍攝的角度小,背景容納範圍小,這也產生了背景離主角很近的感受,也就是所謂的壓縮感。

image

 

像是要拍攝比較壅擠的感覺,就可以使用長焦來拍攝,底下幾張照片就是用 S21 Ultra 望遠鏡頭所拍攝的,分享給大家:

20210115_165056

20210119_114909

20210115_141839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