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部桃專案啟動「緊急醫療線上諮詢平台」 遠端醫療咨詢與就醫安排

部桃專案啟動「緊急醫療線上諮詢平台」 遠端醫療咨詢與就醫安排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日前啟動部桃專案,包括有門診降載、醫院自 1 月 12 日起住院病人只出不進等,今天 (24 日)在記者會中也進一步表示將啟動「緊急醫療線上諮詢平台」,提供部桃看病的民眾透過線上平台進行醫療諮詢,若有就醫需求將安排指定醫院就醫。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除了原先的 1922 專線進行疫情通報與諮詢外,現在也擴大專案,啟動「緊急醫療線上諮詢平台」提供在部桃看病的民眾,透過遠距平台進行諮詢,如果有就醫需要,將會安排動線後再就醫。

 

服務對象: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以及陪病者、同住家人民眾

收費標準:防疫期間免費

服務內容:24 小時緊急醫療諮詢

服務期程:部桃專案執行期間(1 月 6 日起至部立桃園醫院出院者)

醫師背景:醫學中心急診專科醫師

操作方式:

掃描 QR code 後下載《健康益友》app,註冊帳號驗證,接著就能到登入進行諮詢。

 

根據近一步了解,諮詢過程中用戶還能提供藥單拍照上傳,來提供醫師診療參考,諮詢後如果有開藥需求,部桃專案也會進行聯繫後續藥物的取得;如果需要到醫院就醫,會由衛生局安排到指定醫療院所就醫和必要採檢。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