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D 讀卡槽回歸?蘋果下一代 MacBook 新特色傳聞四起

SD 讀卡槽回歸?蘋果下一代 MacBook 新特色傳聞四起
                                       

MacBook Pro 始終是不少攝影師的最愛,但少了 SD 讀卡插槽多少會為影像工作者造成不便,他們必須額外添購讀卡器。好在《彭博社》一則報導捎來好消息,內文指稱,蘋果下一代 MacBook Pro 可能加入兩大功能,SD 讀卡插槽與 MagSafe 磁吸式無線充電。

(圖片來源:蘋果)

《彭博社》1 月 22 日報導揭露了 MacBook Air、MacBook Pro 下一代特色。其中 MacBook Air 下一代機型可能比前代更薄、更輕,搭載自研的 M1 晶片,甚至有望推出 15 吋版本;另一方面,SD 讀卡插槽有望在下一代 MacBook Pro 回歸,用戶可以直接將相機 SD 記憶卡插入筆電傳輸檔案。

蘋果在 2016 年發售的 MacBook Pro 首次拿掉了 SD 讀卡插槽,據稱目的是為了讓 MacBook Pro 更纖薄。如果消息屬實,對於相機用戶來說絕對是一件好消息,外出拍攝不用需要另外攜帶外置讀卡器。

另外,《彭博社》報導還提到 MagSafe 功能可能會成為下一代 MacBook Air、MacBook Pro 特色之一。MagSafe 是蘋果去年在 iPhone 12 發表會推出的無線充電特色,它運用磁鐵來解決無線充電的「對位」問題。

不過暫時還不清楚加入 MagSafe 會對 MacBook 造成什麼影響。它會像 iPhone 12 一樣拿掉隨附的充電器嗎?沒人知道。

除了《彭博社》報導,1 月中旬,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預測 2021 年推出的 MacBook Pro 幾項重大變化。他表示,下一代 MacBook Pro 將有 14 吋、16 吋兩種尺寸,外觀可能採與 iPhone 12 一樣的扁平方框設計,且均搭載蘋果自研晶片,而非 Intel CPU,新型號預計於今年第三季推出。

不過更讓人驚訝的是,郭認為下一代 MacBook Pro 將拿掉 Touch Bar 設計,實體功能鍵將重新回歸。此外,郭的預測也談到了 MagSafe 與 SD 讀卡插槽,他表示這兩項特色將在下一代 MacBook Pro 上實現。

消息來源:1234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