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DXOMARK 公布 Sony Xperia 1 II 拍照成績 成為 Sony 首款破百機種!

DXOMARK 公布 Sony Xperia 1 II 拍照成績 成為 Sony 首款破百機種!
                                       

近年來相對聲勢比較淡的 Sony Xperia 系列手機就在稍早由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公布了 Sony Xperia 1 II 的相機評測分數,相較於 Xperia 1 的 87 分、Xperia 5 的 95 分, Sony Xperia 1 II 也以 112 的分數成為 Sony Xperia 首款在 DXOMARK 中破百的機種!

 

Xperia 1 II 屬於四鏡頭配置組合,分別是三顆 12MP 畫素的廣角、超廣角與望遠鏡頭,還有 30 萬畫素的 3D ToF 感測器。DXOMARK 也表示此次測試是在受到控制的實驗室、室內與戶外自然場景等情境中,拍攝超過 3000 張測試照片後進行的評測評分。

Sony Xperia 1 II 此次測試在拍照上取得 114 分、變焦 63 分、錄影 102 分,平均 112 的分數,雖說相較於 2019 年 Xperia 1 來說表現更好,但總體效能表現上還是稍稍落後了目前大部分的旗艦機種。

 

 

DXOMARK 也進一步表示Xperia 1 II 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可以拍攝出曝光良好的照片,但在昏暗條件下則會有著曝光不足的情況發生,照片也容易發生色偏的情況。至於大家越來越重視的夜拍部分,Xperia 1 II 也比前代手機來的進步,尤其閃光燈自動的模式之下是可以拍出不錯的夜間人像,但背景也容易有曝光不足的情形發生。

 

整體來說 Sony Xperia 1 II 已經比前代有了明顯的進步、更好的攝影能力,只是畢竟 Xperia 1 II 的定價在智慧機種的屬於高價範圍之中,再加上 4 鏡頭機種也越來越多,因此 DXOMARK 也表示若是有考慮拍照、錄影表現的消費者,或許可以在購買前多參考其他機種考慮一下。

 

Source: DXOMARK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