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ealme 全球首款 160Hz QHD 螢幕手機 有望於今年 3 月登場

realme 全球首款 160Hz QHD 螢幕手機 有望於今年 3 月登場
                                       

高更新率螢幕已經成為去年旗艦機的主旋律之一,今年 realme 打算將「規格戰」提高一個層次。


(realme Race 外流照 / 圖片來源:GSMArena)

 

相較於正規的 60Hz 更新率,市面上 90Hz、120Hz 螢幕手機選擇愈來愈豐富,但唯有高階機種才能獲得 QHD 高解析度與 90Hz 以上的更新率,同時兼顧畫面細膩度與流暢度。不過這情況在不久後可能產生變化。

根據爆料人士「i 冰宇宙」的最新消息,realme 下一款旗艦手機代號為「Race」,據說命名是代表承接 OPPO Ace 火炬而來。


(圖表來源:i 冰宇宙 / 微博)

 

根據這份外流規格表,realme Race 預期搭載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記憶體最高為 12GB LPDDR5,儲存容量有 128 / 256 / 512 GB 可選,並且具有 5,000mAh 大電池,搭配 125W 閃充。背面相機則為 64MP + 13MP + 13MP 的三鏡組合,詳細規格目前還無法確認。

不過,這份規格表中最讓人意外的是 realme Race 的螢幕,160Hz 更新率搭配 6.8 吋 QHD(3200 × 1440)OLED,這代表 realme 可能是全球第一款 160Hz 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綜覽手機市場,超過 120Hz 的規格往往只會出現在電競手機上,例如 Lenovo 去年發表的電競手機 Legion Phone Duel 的 144Hz 螢幕,今年將發表的 ROG Phone 5 據傳也是採用 144Hz 螢幕。因此誰也沒想,第一款 160Hz 手機居然是由 realme 推出。

官方並未透露 realme Race 上市時間。不過徐起的微博近期透露了一點端倪,他同時也是 realme 海外市場營銷負責人。1 月 23 日,一名網友在徐起微博詢問「三月開學了,我想之前買到新機(哭臉符號)」,徐回答「幾號開學,我掐指算算來不來的及」。

雖然徐起沒有明說,但從文字判斷,realme 新機很可能在今年 3 月發表,沒有意外的話,新機指的就是搭載 S888 的 realme Race。

去年 12 月,高通公布 Snapdragon 888 沒多久,《GSMArena》報導便首次揭露 realme Race 的存在,包括手機渲染圖與部分的規格表,其規格也與「i 冰宇宙」這次的爆料相吻合。

 

消息來源:cbBeta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