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您的銀行帳戶顯示異常」趨勢:假簡訊釣魚攻擊

「您的銀行帳戶顯示異常」趨勢:假簡訊釣魚攻擊
                                       

「農曆年前」是詐騙集團一年最活躍的時期之一。他們看準年節金流往來需求的增加,利用推層出新的網路釣魚手法,誘騙民眾上。


(圖片來源:趨勢科技)

 

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指出,近日許多民眾手機收到來自國泰世華銀行簡訊,內容為:「您的銀行帳戶顯示異常,請立即登入綁定用戶資料,否則帳戶將凍結使用!」,底部附上連結要求民眾登入網銀。若稍不注意點擊網址,其網路銀行帳號密碼就可能會遭盜取。

這些簡訊不但假冒銀行名義,還架設了一個仿冒網路銀行網站。只要點擊簡訊中的連結,民眾會被帶往仿冒的網銀登入畫面。趨勢科技表示,該登入頁面除了帳號密碼欄位可正常填選外,其餘按鈕皆無反應。假使受騙輸入個資,網銀帳密、身分證字號就會落入詐騙集團手中。

 

趨勢科技提醒有 2 個方法可避免誘騙上當:一、「網路銀行不會要求用戶登入綁定資料」建議可先向網銀確認,勿直接點選簡訊連結,若要登入,也最好是透過官方 APP 進行登入動作;二、「釣魚網站特徵辨別網站真實性」假冒網站的部分按鈕、連結會沒有反應,登入帳密前建議先檢查一遍。

另外,也可透過趨勢科技 LINE 帳號(下圖一)或是臉書,判斷連結的安全性;或者安裝跨跨平台的「防詐截毒」軟體,例如 PC-cillin2021(下圖二),自動封鎖惡意網頁與詐騙網址,減少個資遭盜取的風險。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