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紅 Clubhouse App 是什麼?如何加入、怎麼玩、又有什麼好玩?

超紅 Clubhouse App 是什麼?如何加入、怎麼玩、又有什麼好玩?
                                       

「你有邀請碼嗎?」、「給我電話」、「等等誰要開房間?」,最近開始出現在身邊的聊天用語,指的就是 「Clubhouse」 ,這最近在全球掀起一股熱潮的聊天室型態 app。這股風潮在台灣也逐漸的受到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和重視, 那麼什麼是「Clubhouse」?有人形容它是語音版的 Facebook,也有人說它是可以互動的 Podcast,其實都對。這樣講好了,就先想著那間你和好友們最愛去的咖啡廳,挑了個舒服的角落,各自點著愛喝的飲料,咖啡廳內放著讓大家都很舒服的音樂,然後自在的聊著天、歡笑著。好,現在我們同樣是喝著喜歡的飲料,一旁襯著愛聽的音樂,只是這樣的場景,換成在自己家中書房、客廳、房間,跟好友們從同一張桌子換成是同一個「聊天室」,也就是有人會說的「房間」(room) 。而「Clubhouse」就是那個讓你能跟好友們,不受到時間、不受到空間限制,都在一起聊著天的社交工具。

 

 

Clubhouse 操作模式

首批體驗者採少數菁英限定 >>> 僅能有邀請碼加入 >>> iPhone 用戶

在去年 Clubhouse 剛推出的時候因為僅開放非常少數的精英人士體驗,而想要加入的人又必須有著會員發出去的邀請碼,成功的打造出「物以稀為貴」的菁英心態並引起大家關心和注意。就在 4 個月前 Clubhouse 正式上架 App Store,讓有聽過 Clubhouse 並且期待拿到邀請碼的 iPhone 用戶們開始主動下載後去徵求邀請碼,更讓一直在首批精英群環中滯留的邀請碼成功的再向外擴充了一圈。更藉由前兩層的影響力,於是在 iPhone 用戶趨之若鶩的下載與四處尋求邀請碼 的宣傳下,更是成功的在這 4 個月中,讓遠在香港、台灣的我們都開始感受到 Clubhouse 的魅力。

 

那麼要如何加入?

你需要一台 iPhone、電話號碼與 Clubhouse app 

首先你要準備好一台有著門號的 iPhone,然後從 App Store 下載 Clubhouse。在申請註冊的過程中,會使用到我們的電話號碼、真實姓名進行申請。

到這邊我們只是成功的申請,想要真的加入的方式有三種:

1) 等到系統審核通過 :所需時間最久,根據筆者測試:等了 3 天還是沒通過

2) 和好友用電話互加:成功機率並非 100%。彼此必須在自己手機的聯絡人中有著對方的電話,接著有 Clubhouse 的朋友就能從通知中主動邀請你加入。但再根據筆者測試:和台灣、香港的朋友都有電話,但對方都沒有收到通知,所以沒有成功,但對方也的確已這樣的方法邀請了數名好友。

3) 使用邀請函:最直接也最簡單的。每個會員一開始會有 2 個邀請名額,只要你的電話有在對方的聯絡人之中,對方就能對你發送邀請,這時你就會從手機的簡訊中收到邀請碼,然後登入 Clubhouse。

 

 

 

Clubhouse  要怎麼玩?

找到你的興趣,開始聊天吧!

Clubhouse 主打的就是語音聊天,因此在登入後會讓用戶先選擇自己的興趣主題、想要追蹤的名人,這樣日後有相關的聊天室開啟時,就會發出通知,讓用戶能隨時加入聊天室。

 

簡單來說 玩法有兩種,一個是當主持人、一個是當聽眾

當主持人的時候,可以選擇「+Start a room 」開啟新的聊天室,也就是大家會聽到的「你等等要不要開房間」,可以開啟的聊天室會依照隱私權限分為:公開(全世界隨機看到的都能進來)、社交(有追隨你的朋友可以進來)、封閉(只有你挑的朋友可以進來)三種類型。

在聊天的過程中,如果有聽眾 “舉手” ,你可以同意他 “升到” 最頂端來發言。若有人發表了不恰當的言論,也能直接踢出去。

 

 

若是當聽眾,感覺會像是在聽 Podcast、廣播節目,只不過人數更多,而且過程中如果想要發表意見的時候,就能夠按下右邊的「舉手」符號來等待主持人的同意即時加入討論。也因為 Clubhouse 主打的是「語音體驗」,因此在聊天室中僅能用麥克風來參與聊天,並無法使用表情符號、文字留言等其他方式來交流,卻也是因爲如此,所有使用者在聊天室中的聊天過程會是相當的自在,並不用擔心被別人的噓聲留言等擾亂節奏。

當然,想要離開的話,隨時按下「Leave quietly 」就能離開。

 

 

什麼樣的人會喜歡 Clubhouse?

與全世界的同好一起成長的你我

 

1) 對自己的興趣有著明確的方向

根據筆者這幾天的體驗,Clubhouse 的好玩度除了一開始的「邀請制」就成功的滿足了大家「珍貴獨特」心理之外,進入後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聊天室」的有趣與否。如果找到有興趣的主題,就能從中聽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好一起分享,並在同一個聊天室中不受到外在的限制,只看內容的暢所欲言。

2) 有著世界各地、好久不見的朋友

受到疫情以及忙碌的生活節奏影響,你有多久沒和國外的好友、或是身邊的好友聊聊了?Clubhouse 就能讓朋友(還是要先有電話號碼)們直接在聊天室中,就算各自做著手邊的事情,準備晚餐、打掃家裡、教室外陪小孩上課,都還是能夠一起好好的聊個夠,一解對彼此思念!
3) 想要練習聽說的朋友

在 Clubhouse 中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使用者,絕大多數還是使用英語為主要溝通語言,但聊天室中已經陸續出現有著韓文、日文、西文、粵語等不同主題的聊天室,如果想要練習自己對其他語言的聽說能力,其實也是可以藉由自己有興趣的主題來練習呢!

 

 

想起之前 Facebook 剛竄起時,是簡單的透過相片、文字,來告訴大家「我很好」、「我身邊發生了什麼事」的與全世界好友們聯繫感情,現在 Clubhouse  則是只要讓大家用聲音,就直接和興趣同好、各地好友說聲「我很好」。也因此這波 Clubhouse 的風潮席捲而來,除了那份想要加入的珍稀感之外,我們還能透過 Clubhouse 來發現身邊有哪些朋友是使用 iPhone、有哪些朋友原來我們並沒有彼此的電話之外,最重要的還有那藉由 Clubhouse 發現了這世界和我們有著相同興趣的同好竟然有這麼多的「我不孤單」感受!

 

Clubhouse 下載:App Store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