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 14.5 揭 iPhone 戴口罩解鎖新招,但首先你得擁有 Apple Watch

iOS 14.5 揭 iPhone 戴口罩解鎖新招,但首先你得擁有 Apple Watch
                                       

去年疫情迫使許多人必須戴上口罩,這也讓 iPhone 用戶無法透過 Face ID 解鎖手機。而當時蘋果為了解決用戶煩惱,只是加速了密碼解鎖的流程,問題仍在。

但根據 iOS 14.5 測試版內容,蘋果想出一個辦法,即便戴上口罩也能成功解鎖 iPhone,前提是你必須擁有一副 Apple Watch。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按照《Engadget》描述,使用 Apple Watch 解鎖 iPhone 流程如下:配戴已解鎖的 Apple Watch,拿起 iPhone 啟用 Face ID,此時手錶會震動表示手機已解鎖。

簡單來說,就是用「半殘」的 Face ID 搭配 Apple Watch 來解鎖 iPhone。在這之前,Mac 使用者也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自動解鎖,這套機制雖然方便,但安全性卻遠遠比不上 Face ID。

也就是說,蘋果並沒有徹底解決 Face ID 戴口罩失效的問題,反而讓筆者開始懷念可靠的 Touch ID。

好消息是,消息靈通的《彭博社》上個月透露,蘋果今年準備推出的 iPhone 13(或稱 iPhone 12S)有機會加入「螢幕下 Touch ID 」技術,且是導入高通最新的超聲波指紋解鎖方案,三星今年 1 月 推出的 Galaxy S21 系列也使用了這套方案。

在這之前,蘋果已經把 Touch ID 帶到去年發表的 iPad Air,不過不是螢幕下指紋辨識,而是將指紋辨識整合到側邊的實體電源鍵上。

而除了改善 Face ID,iOS 14.5 還加入對 Xbox Series、PS5 藍牙控制器的支援,並允許讓 Fitness 應用程式中的聲音、影片串流至智慧電視。

同時,iOS 14.5也是第一個實施蘋果「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化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政策的版本,該政策會要求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蒐集用戶廣告識別碼(IDFA)前,必須經過用戶本人同意。

廣告識別碼主要用於廣告商、公司監控用戶線上行為的代碼;一旦少了識別碼,廣告商將無法辨識每個流量背後的手機主人,進而影響到廣告投放的精準度。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