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快訊] 開學延至 2 月 22 日 家長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快訊] 開學延至 2 月 22 日 家長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 日)表示,考量到國際疫情升溫,以及為了確保開學前的校園環境衛生安全、完備防疫作業與環境清潔消毒,特別宣布各級學校、各類教育機構開學日程調整,將延後至 2 月 22 日開學!

開學日程調整如下:

1) 高中以下學校 109 學年度第 2 學期開學日,延後 4 天至 2 月 22 日開學。
2) 大專校院 2 月 22 日(含)以後開學。
3) 設於各級學校內的樂齡中心、樂齡大學、社區大學及其他終身學習機構,2 月 22 日(含)以後開學/上課。
4) 公立幼兒園(含專設幼兒園)原則比照國小延後至 2 月 22 日開學;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等正常運作,並加強防疫措施。

教育部也進一步說明,高級中等以下學校 109 學年度第 2 學期開學日,延後 4 天至2月22日(一)開學,因此最後上課日也將延到 7 月 2 日(五),休業式併於最後上課日舉行;暑假自 7 月 3 日(六)開始。另原訂 2 月 20 日配合 2 月 17 日彈性放假調整上課的機制,考量上課日程已延後,2 月 20 日仍為寒假期間。

在大型考試時間及範圍的調整如下:

1) 109 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5 月 1 日至 2 日)及國中教育會考(5 月 15 日至 16 日):考試日程不變、考試範圍將配合調整,範圍另行公告。

2) 大學指考:考試日程調整,原訂 7 月 1 日至 3 日延後至 7 月 3 日至 5 日辦理,考試範圍不變。

 

教育部指出,有關延後開學的相關配套,仍將比照去(109)年之各項防疫措施辦理,說明如下:

一、開學前完成校園清潔消毒及防疫物資整備作業

(一) 高中以下學校由各地方環保機關負責校園公共區域環境消毒;學校負責校內上課空間及自備交通車的清潔消毒,消毒期間(2 月 17 日至 2 月 21 日)校園暫不開放。

(二) 大專校院開學前須完成校園內及自備交通車之清潔消毒,校園消毒期間若開放校園空間,應落實實聯制及體溫量測。
(三) 學校開學後應持續依據本部 109 年 5 月 26 日函頒之「教室及各學習場域環境通風及定期消毒注意事項」落實辦理。

二、 家長可以比照相關規定申請防疫照顧假

(一)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期間(2 月 18 日至 2 月 21日),家長其中一人如有照顧 12 歲以下之學童,或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五專 一、二、三 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之需求者,得申請「防疫照顧假」。

(二)依勞動部規定,防疫照顧假因係防疫應變處置之特別措施,雇主應予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之處分

(三)依人事行政總處規定,家長得申請防疫照顧假,各機關不得拒絕,且不得影響考績或為其他不利處分;期間不予支薪

三、 於延後開學期間,提供高中以下弱勢學生用餐協助

請縣市政府啟動關懷機制,妥善規劃運用中央對地方政府一般性教育補助款經費,落實弱勢學生用餐協助。

四、 提供自主學習數位平臺資源

教育部已建置「教育雲」網站(https://cloud.edu.tw),彙集數位資源及平臺工具,提供老師為學生規劃在家自主學習及學生線上自主學習課程。

五、 延長代理教師聘期

因應延後開學,學校應延長高中以下學校代理教師聘期,並依實際延長聘期給付薪資。

教育部表示,各級學校於開學兩週內,應持續實施衛教宣導(可查詢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https://cpd.moe.gov.tw/),學生進入校園須量測體溫,並請家長主動關心學生健康,出門前量測體溫;另外,也呼籲學校如欲辦理大型集會活動,仍應依據指揮中心發布之公眾集會因應指引,確實評估活動必要性與風險程度,妥善規劃防疫計畫、防疫宣導、防疫設施與防護用品,確保師生之健康安全。

 

相關問題諮詢電話:
高等教育司(02)7736-5880
技術及職業教育司 (02)7736-5406
終身教育司:(02)7736-5672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02)7736-7431(學前)、(02)7736-7416(中小學)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