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原來藝人認真起來這麼好看:《全明星運動會》觀後感

原來藝人認真起來這麼好看:《全明星運動會》觀後感
                                       

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但我覺得這句話也能套用在《全明星運動會》的藝人身上。

(圖片來源:《全明星運動會》臉書粉專)

某日下午我騎車經過小巨蛋,擁擠的人潮占滿了場館周遭,紅藍色視覺佈滿街道。事隔一個月,因緣際會下看了首集《全明星運動會》,一頭栽下去才驚覺,原來騎車當天是我與《全明星》的第一次「邂逅」。

《全明星運動會》背後是由三立、台視打造的體育競技實境秀,節目找來十幾位藝人分為紅藍兩隊對抗,甚至邀請徐展元擔任賽事播報員,每一集至少會有兩種不同賽事比拚。節目最大特色是無腳本、不走綜藝路線的競技實境秀。以季的形式每週在電視、YouTube 放映,共計 17 集,最後一集以紅藍兩隊在小巨蛋中,在觀眾親眼見證下畫下完美句點。

在觀看首集之前,我自認為對這類型節目並不陌生。韓國綜藝節目、國內 YouTuber 都曾做過類似的主題,而依照臺灣電視圈的慣例,頂多是「明星在鏡頭前賣萌耍帥搞笑偶爾流流汗吧」? 花了兩週時間看完整季的我,證明當初的想法簡直錯得離譜,藝人認真起來原來這麼有魅力!

《全明星運動會》首季明星陣容中,出現幾位熟悉的藝人,但更多的是從未看過的生面孔。這些人有的是歌手、唱跳女團、嘻哈團體,有的是偶像劇演員、綜藝節目的來賓、諧星。對於許久沒在關心電視圈的我來說,要不陌生,就是只停留在粗淺的印象。

節目令人津津樂道的橋段不勝枚舉。紅藍兩隊為了在錄影當天取得勝利,甘願付出額外的時間私下約成員練習,隊員間的友誼、默契也一天天搭起,歡笑與淚水交織的情感也溢出螢幕外,觀眾也被深深地被藝人的情緒感染。

可能有些人會質疑,看明星比賽有什麼好看的?還不如看專業的運動賽事。但《全明星》重點不是這些藝人運動表現如何。每看完一集,你都能感受到到紅藍隊成員無論在心理素質、外在技巧一點一滴的成長。像極了王道漫畫主角的成長歷程,只不過主角換成了熟悉又朦朧的藝人。

在這之前,胡宇崴(在我印象中)只是有張帥氣臉龐的演員;看完整季之後,我看到的是一位魅力十足的領導者。在這之前;阿倉只是玖壹壹旗下的嘻哈團體《草屯因仔》的成員;看完整季後,我看到的是因為擔憂受傷拖累團隊,而懊悔流淚的熱血大男孩。類似的情況也能套用在其他成員上。

《全明星運動會》將明星帶到嚴肅的競技場上,這裡沒有節目效果、沒有做作、沒有劇本,節目組把藝人的情緒完整的暴露在螢光幕前。在 YouTube 世界中,真實不做作是爆紅的關鍵,但在電視圈,要把藝人攤在陽光下卻是如此艱難。《全明星》做到了,兩個月內累積的人氣甚至能撐起小巨蛋的票房,簡直不可思議。

除了紅藍兩隊的真性情帶來的感動,節目中出現許多鮮為人知的運動競技(譬如健球)。娛樂之餘,多少填補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注意的運動知識。

不過節目並非沒有缺點。調色不一致的畫面穿插 、受比賽規則限制導致某些賽事過於冗長乏味、賽季的勝利規則弱化藍隊奪冠的興奮感。但總的來說,這些缺點並沒有剝奪太多節目本身的樂趣。

《全明星運動會》首季播完後,節目組很快釋出第二季籌備消息。很遺憾沒有跟上第一季同步播出的我,已經迫不及待第二季的到來。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ony WH-ULT900N 無線降噪耳機:重低音震撼、沉浸聆聽

點子生活2024-04-25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