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育兒津貼 8 月起加碼 階梯式提升明年最多可領 5,000 元

育兒津貼 8 月起加碼 階梯式提升明年最多可領 5,000 元
                                       

行政院今天(4 日)公布,考量到防疫效果有成,經濟成長率提升,將持續加碼補貼育兒家庭,同時降低就學繳費上限,為年輕父母提供更多生育選擇的空間,無論孩子是家裡顧、請保姆、送托嬰中心、上幼兒園,都能享有這項福利帶來的優勢,且加碼額度將於明年(2022 年)再提高至 5,000 元。

2021 年 8 月育兒補助加碼內容

●育兒津貼(0 – 未滿 5 歲):加發 1,000 元,由原本的每月 2,500 元調高至每月 3,500 元。

●托育補助(0 – 2 歲):加發 1,000 元,公共化托育由原本的每月 3,000 元調高至每月 4,000 元;準公共化托育由原本的每月 6,000 元 調高至每月 7,000 元。

 

針對 2 – 6 歲已就學的兒童,在公立、非營利、準公共等機構都調降 1,000 元的繳費上限,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兒童就讀前述三項機構則免收費。此外,若家中小孩是第二胎、第三胎等,補助額度都將再提升。

本次制度的調整不只在金額方面,也擴大發放對象,自 2021 年 8 月開始,領有育嬰留停津貼或其他弱勢補助的家庭,一樣可以請領;另外就讀一般私立幼稚園的 5 -未滿 6 歲兒童,就學補助也比照津貼額度。

 

 

網路快訊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