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春節假期去哪裡看醫生? 用健保行動快易通 app 幫你找 !

春節假期去哪裡看醫生? 用健保行動快易通 app 幫你找 !
                                       

稍早有為大家帶來有在農曆春節期間提供急診 24 小時服務的全台醫學中心名單,如果沒有記下來也沒關係,除了可以趕緊把那篇文章收藏起來到最容易翻出來的地方以外,這邊也提供「健保署網頁版」與「健保快易通 app」兩種方式來即時查詢,至於要怎麼查呢?快跟著下方的步驟一起做!

健保署網頁版

1) 進入中央健保署網站,拉到下方選擇「院所查詢」後選擇「服務時段查詢服務」

 

 

2) 再從其中第 10 個選項「特定節日看診」裡選擇想要看診的日期,日期範圍從 2 月 10 日(連假第一天)到 2 月 16 日(連假最後一天),當然,也能由其他的選項進一步的縮減出想要看診的地區範圍。

 

 

3) 當把所有搜尋條件設定好後查詢,下方就會列出符合所有想要查詢條件的醫院、診所名稱,並提供了地址、電話等聯絡資訊。

 

 

「健保快易通 app」

經過了口罩排隊事件後,也已經有不少民眾手上都有「健保快易通 app」 ,如果想要在過年的時候找尋開門的醫院、診所,也能從這個 app 中來直接找尋醫療機構。

1) 開啟 「健保快易通 app」後選擇「院所查詢」,接著從上方的「條件查詢」或是「附近院所」進入都可以。

 

2) 「條件查詢」與「附近院所」兩個選項裡都有著「長假期時段」,這邊指的就是 2 月 10 日至 2 月 16 日。

 

 

3) 接下來使用方式就跟剛剛網頁版大同小異,除了選擇日期外,還能進階使用「服務時段」、「診療科別」等條件來篩選。兩者的差別就在於「條件查詢」會用列表方式顯示結果、「附近院所」則是用地圖距離方式來顯示。

 

因此現在除了稍早所列出的全台醫學中心急診 24 小時 資訊,若是突然有就醫需求的朋友,也能用網頁版或是 app 兩種方式協助唷!

 

健保署網頁版:官網

健保快易通 app: iOS / Android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